无障碍说明

超级企鹅名人赛点将-徐云龙:一生一队 拥中国足坛俩纪录

腾讯体育讯 今夏腾讯世界杯和你一起搞事情!6月2日,一场由腾讯体育打造的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将正式启动。征战了2002年世界杯的前国脚徐云龙,将领衔中国明星队出战。

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为2018俄罗斯世界杯造势,作为中国最具知名度和正能量的优质偶像,鹿晗将携手征战过2002年世界杯的徐云龙等前国脚,对抗吉格斯、普约尔、巴拉克等传奇巨星领衔的超级企鹅世界传奇队。

徐云龙加盟中国明星队

徐云龙是一生一队的代表性人物,整个职业生涯从未离开过御林军,是国安队史上的标志性人物,也是国安球迷眼中的队魂。1998年,当时年仅19岁的徐云龙进入国安一线队,而刚刚进入一线队,就凭借极强的爆发力,以及出众的身体素质,被誉为国安的未来之星。而从被认为是未来之星,到成为国安的绝对主力,徐云龙只用了1年时间。

一生一队,徐云龙成球员典范

2000年4月份,凭借在国安的出色发挥,徐云龙首次入选了米卢执掌教鞭的国家队,并且随队参加了随后的亚洲杯,2001年代表国足出战了世预赛亚洲区的小组赛,尽管因伤错过了10强赛,但2002年世界杯,徐云龙依旧是球队的绝对主力,打满了小组赛阶段的3场比赛。

如果肇俊哲是辽足的旗帜性人物,那徐云龙就绝对是国安曾经的队魂,中国赛场为数不多的“一生一队”球员。徐云龙曾经表示,“希望年轻球员把我逼退役”,尽管这一句话是渴望年轻球员尽快成长,但是细品却别有一番滋味,再见二字难说出口。但人生总是再见与再遇相伴,2016年9月18日与永昌的比赛,徐云龙替补出战了15分钟,这是其最后一次身披御林军的绿色战袍,18载的御林军时光就此画上了句号。

“挖不走,只做国安人!”这是徐云龙向北京球迷的承诺,效力国安18载,他创造了代表同一支球队和顶级联赛的出场纪录,从当年的毛头小子,到如今国安的传奇,徐云龙的代名词就是忠诚。一生一队,是很多球员遥不可及的梦想!在如今足球越来越职业化的情况下,很多年轻球员刚崭露头角便被豪门球队挖走,像徐云龙这样能坚守18年的例子必然是凤毛麟角!

与范志毅能胜任前锋和中卫两个位置一样,徐云龙的位置在其职业生涯也不断调整。出道初期打前锋,2002赛季的甲A联赛还曾经以8粒进球成为国安队中的2号射手,但随着球队的需要,徐云龙又成为国安防线上的支柱,不过因为有前锋属性,徐云龙成为顶级联赛赛场的带刀后卫。

国安生涯的18载,2009赛季的中超冠军可能是对徐云龙最好的回报,坚守多年终于品尝了顶级联赛的冠军滋味。对于徐云龙来说,2002年随国足参加了世界杯,2009年为国安拿到联赛冠军,职业生涯虽然谈不上荣誉等身,但至少是没有遗憾。有徐云龙在的国安防线坚如磐石,而随着徐云龙的退役,2017和2018赛季,国安防线则是不断犯错,恐怕此刻御林军球迷最怀念的就是徐云龙、周挺这帮老将在球场上的霸气。

但18载的国安球员生涯总有一天要说再见,国安需要适应没有徐云龙的日子,也需要用时间找到徐云龙的接班人,而这个过程仍然在路上。最后记住几个数字,501,这是徐云龙代表国安出场的场次,也是代表同一俱乐部出场的纪录,未来很长时间内,这是一个中国球员难以逾越的数字。

415,这是徐云龙顶级联赛的出场次数,排在他身后的张耀坤(410场)、肇俊哲(381场),都已经无法接近徐云龙,而现役球员中,汪嵩的顶级联赛出场场次为378场、周挺为375场、曹阳为359场,这几位老将还有可能挑战徐云龙的纪录吗?

或许从国安退役后,徐云龙在场上的霸气只能存在记忆中,不过如今徐云龙将“重返”赛场。作为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的一员,徐云龙将对抗吉格斯、巴拉克这样曾经的世界级巨星,徐云龙领衔的中国传奇明星队防线,能扛住超级企鹅世界传奇队的进攻吗?

>>>超级企鹅名人赛自制赛事IP

腾讯体育已经连续举办过两届“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还成功的举办了“企鹅跑”大众参与型赛事。更加重要的是,腾讯体育还承办过“地表最强乒乓球”、男篮亚冠、长三角篮球赛等国际、国内的重量级比赛。通过这些赛事的举办,腾讯体育积累了非常丰富的自制赛事经验,配合腾讯线上平台优势延伸,从而实现了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打造覆盖用户线下场景结网,全场景覆盖让链接升级。

>>>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开启售票

北京时间6月2日,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将在上海虹口体育场隆重上演,国际传奇队和中国明星队阵容将为您奉献一场足球盛宴。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已正式开启售票,腾讯体育携手三家票务销售平台大麦票务、永乐票务、微赛票务进行门票销售,各档位价格分别为1280、880、580、380、180。

购票链接(请复制链接至浏览器打开):

大麦上海站

https://piao.damai.cn/146554.html

永乐上海站

https://m.228.cn/ticket-382299104.html

微赛上海站

https://ticket.wesai.com/mobile/detail/?onlineId=fb7e2522483e44159de5aa6122a47281&x-from=Tencent

>>>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召集头号球迷啦!

你还在为没有机会近距离接触自己心仪的足球巨星而感到遗憾么?你还在为自己曾经的足球梦被现实打败而惋惜么?腾讯体育联合全国巴萨、皇马、曼联、国米、米兰以及拜仁等多个球迷协会组织,向全中国征集头号球迷,球迷们只要将你与球星的故事+你想让球星为你实现的梦想告诉对应的球迷协会,你就有机会成为他们的头号球迷。届时内斯塔、皮尔洛、马特拉齐、普约尔、巴拉克、吉格斯、古蒂、卡洛斯等偶像球星将会实现你的梦想。腾讯体育的赛事直播中,还会设计全新的“我要上中场”环节,刘畅与yoyo将会把你的梦想上墙,在直播中展示你的作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