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事不过三!鲁能暂成领头羊 上港战苏宁已不容有失

腾讯体育讯 鲁能队客场2-1绝杀泰达队,暂时登上积分榜首。鲁能队的胜利,让上港队的压力陡增。周日和苏宁队的比赛,上港队必须全取三分才能夺回榜首位置,战平或输球都将无力反超鲁能。要知道鲁能在此前已经两度错失登顶良机,本次他们在客场逆转泰达已经将自己做到最后,接下来就要看上港的表现了。

赛后鲁能将士们兴奋不已

中超进行了10轮,第一集团的争夺可以用“惨烈”形容。本轮比赛前,上港队和鲁能队同积20分,国安队和苏宁队同积19分,恒大队积18分。换而言之,世界杯间歇期前最后一轮比赛后,上述五队都有登顶的可能。从前几个赛季恒大队的一骑绝尘,到本赛季的群雄并起,中超似乎真正进入了“战国时代”。

在本轮率先开始的一场比赛中,鲁能队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扳平,吴兴涵补时阶段完成绝杀,拿到三分后也以23分暂时取代上港,本赛季首次登上积分榜首。上轮,佩莱补时压哨进球帮助鲁能绝平权健,本轮鲁能又是在补时阶段破门绝杀泰达,一周之内,鲁能队让津门双雄体验了“从大喜到大悲”。

鲁能登顶榜首,也逼着上港必须得拿下苏宁,才能重返第一。可是,上港想获胜也并非易事。周中的亚冠联赛,上港队虽然2-1战胜鹿岛鹿角,但还是无缘亚冠八强,全队是否已经摆脱了亚冠出局的心理阴影,是能否在中超联赛正常发挥的关键。自从被泰达队终结了开局六连胜后,上港队在联赛中已经连续四轮不胜。四轮比赛2平2负只拿到2分,好在恒大、国安、鲁能等竞争对手也犯错,上港队才得以继续坐稳榜首。如今,鲁能队率先发难,暂时把上港队拉下了榜首,上港队除了战胜苏宁队已经别无选择。

上港队员曾表示,他们在心理上并不怕苏宁队。毕竟,去年亚冠1/8决赛和苏宁队的中超德比,上港队双杀过对手(主场2-1、客场3-2)。可是,苏宁队已经今非昔比,上赛季还在为保级苦战的苏宁队,本赛季已经跻身争冠集团,21岁小将黄紫昌红得发紫,吉翔、特谢拉等内外援状态正佳,反观上港队,胡尔克刚刚伤愈复出,埃尔克森和艾哈迈多夫均有伤在身,他们能否战胜苏宁队结束中超四轮不胜还难以预料。

苏宁队只比上港队上一分,他们也渴望胜利巩固第一集团的位置。这场新“长三角德比”注定将是一场争夺激烈的较量,上港队刚刚遭受亚冠出局的打击,他们不想再承受丢掉中超榜首的痛苦。(枫叶飘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