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外援孱弱本土流失 富力引土超铁卫或解防守顽疾

本赛季联赛后糟糕的防守让广州富力认识到了球队问题所在。本赛季中超夏季休赛期还没来到,富力就做出了中超夏窗第一签。塞尔维亚国脚、曾效力土超豪门贝斯克塔斯的中后卫托西奇与富力签约两年半。富力也自然希望铁卫托西奇的到来,能让球队防守硬度有所提升。

富力签约塞尔维亚国脚托西奇

本赛季,以富力队的进攻仍然在中超展现出了超强锐度。今年联赛10轮战罢,富力以21粒联赛进球排名联赛各队进球榜中,位列上港、国安之后排在第3位。在联赛前10轮打入9球的扎哈维,目前也排在联赛进球榜第2位。

不过,相比本赛季富力的犀利进攻,斯托伊科维奇球队的防守端表现,几乎可以用“一塌糊涂”来形容。今年联赛前10轮,富力的失球数竟然达到了22个!是联赛十轮过后,仅次于贵州(前10轮 失25球),失球数排在联赛第2位的球队。

本赛季前,其实富力在后防线上也使用了一个外援名额。曾经在巴塞尔、香港南华以及香港富力效力的佩洛维奇加盟到了中超富力。然而,本赛季富力队扎哈维、雷纳尔迪尼奥以及乌索的三外援组合仍然牢不可破,加之佩洛维奇能力有限,这名塞尔维亚中卫本赛季只能混迹于预备队比赛,在中超一线队并没有获得出场机会。即便雷鸟受伤,斯帅也选择让他继续混迹预备队。

而在本赛季前,国脚姜至鹏的离开也让富力的防线硬度有所降低,超级U23黄政宇虽然锁定球队主力位置,但其尚不足以成为球队防守端的领袖球员。

如今联赛夏季间歇期将至,球队严重的“攻强守弱”问题,也为富力高层所重视。此次签下塞尔维亚国脚托西奇,富力也是希望球队的防守硬度得到明显提升。然而托西奇的到来,或许会对球队后腰乌索的主力位置构成威胁。

出生于1985年的托西奇身高1.85米,体重80公斤,司职中后卫,出道于贝尔格莱德OFK,先后效力于法甲索肖、德甲不莱梅、英超朴茨茅斯、西甲皇家贝蒂斯等五大联赛俱乐部, 2015-2016赛季加盟土超豪门贝西克塔斯担当主力中后卫,三个赛季以来累计代表贝西克塔斯出场100次贡献7个进球和5个助攻,并于2017荣膺土超联赛最佳防守球员。本赛季在土超,托西奇出场25次打进了5个进球,是不折不扣的“带刀后卫”。他同时也是塞尔维亚现役国脚,2006年11月15日在塞尔维亚与挪威的友谊赛中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累计至今出场22次贡献1个进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