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里斯:给博班熏陶美式文化 盼带快船重返季后赛

腾讯体育讯 《SLAM》杂志近日专访了快船球星托比亚斯-哈里斯,而该杂志特约撰稿人Alex Wong也撰写了长文来历数这位小前锋从2011年进入联盟的心路历程,而哈里斯本人也坦言,自己愿意承担快船领袖职责,“我已准备好在明年带队重返季后赛”。

难忘选秀之夜

2011年,在新泽西州纽瓦克市的保诚中心内举办的选秀大会上,当时仍是联盟副主席的亚当-萧华念到了托比亚斯-哈里斯的名字。尽管已经过去了7年,这位25岁的快船前锋仍觉得一切都像是昨天。

“人们总说,在你的一生中会有几个无法忘记的特定时刻,比如结婚”,哈里斯说道,“而那就是一个我永远忘不了的时刻。”

那一晚其实还有很多微小的记忆都让哈里斯难以忘怀,他刚在2010年成为纽约州篮球线上,并且入选麦当劳高中全明星阵容。2011年,他还跟随田纳西大学男篮成为东南联盟新秀一阵,在大学唯一的赛季里,大一生哈里斯场均贡献15.3分7.3篮板。

在小绿屋听到自己的名字到底是什么感受?“是一种安心的感觉”,哈里斯说道。而谈到走向讲台和主席握手的感觉,哈里斯给出的答案是“激动”。但是最令他自豪的时刻在之后的晚宴出现,当时哈里斯和他的众多家人齐聚,这其中就有他的祖父,他在哈里斯的成长之路上一直陪伴,能和祖父一起分享篮球生涯最佳时刻对哈里斯来说意义非凡。

新秀赛季遇冷

7年后,哈里斯已经准备好迎接更多的篮球回忆,并期待着在洛杉矶找到自己在联盟的长期归宿,2017-18赛季中期,他被活塞交易至快船。而这里将是他7年NBA生涯的第5站。而随之而来的一切都始于选秀夜,他在第19顺位被夏洛特山猫(黄蜂前身)选中,当晚就被交易至密尔沃基雄鹿。

雄鹿时期,哈里斯作为新秀,期待着帮助球队杀入季后赛。在这第一个赛季里,哈里斯仅仅出战了42场比赛,在场均11.4分钟的时间里能够贡献5.0分。在他第二个赛季的中段,哈里斯被送至魔术,而为了应战季后赛,雄鹿得到了JJ-雷迪克。而这让哈里斯震惊万分。

“你感觉这支球队放弃了你”,哈里斯说道,“我告诉自己,‘这次能行,我知道自己必须利用在魔术的良机,否则我就会在几年后被联盟抛弃’”。在航班上,哈里斯想起在雄鹿时和两位队友斯蒂芬-杰克逊与德鲁-古登的对话。

那是他的新秀赛季,哈里斯因为缺少出场时间而心情沮丧,他坚信自己早已通过高校篮球证明了自己的能力,而这两位老将并不同意这样的观点,哈里斯回忆道,“他们只是跟我说,‘年轻人,你可以投篮,对此大家毫无疑问,你只需在机会来临的时候做好准备。’”

努力迎来回报

机会就在奥兰多出现,哈里斯在交易后的27场比赛里场均得到17.3分8.5篮板,并在随后的两个赛季里继续着类似的表现,而这在2015年夏天为他换来一份4年64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不过当时的魔术正处于重建模式,只过了一个赛季,他们就决定送走哈里斯。临近2016年的交易截止日,他被换到了底特律。当时的活塞主帅斯坦-范甘迪正期待着在季后赛有一番作为。

在底特律,哈里斯在场外的社区活动中异常活跃,并笃定自己是范甘迪长期计划的一份子,但是活塞打着别的主意,特别是当布雷克-格里芬在年初成为可交易的目标之后。

“太难熬了”,当被问及得知自己被交易至快船的反应之后,哈里斯这样说道,“我为这座城市和整个球队付出了这么多”。生涯早期的多次辗转离合让哈里斯意识到球员通常都是大环境的受害者。为了寻找正确的方程式,球队总是频繁更换教练组和管理层,而在这一过程中,像是哈里斯这样的球员就会被这种不确定性牵连。

好在这次前往洛杉矶的旅程对于哈里斯来说轻松许多,因为和他一起的还有7尺3寸的巨人博班-马扬诺维奇,两人可谓“场上队友、场下密友”。就在一月份,两人一起起舞的视频已在网络上疯传,而哈里斯还把这称作是“博比&托比秀”。

“人人都爱他”,哈里斯说道,“博比(博班昵称)每天都很开心,他总是能让你振奋起来,让你笑起来。我们的友谊因为这笔交易而升华”,而哈里斯和新队友的关系也日渐成为助力。

在交易后的32场比赛里,哈里斯成为快船主帅道格-里弗斯攻击组的核心,他场均可以贡献19.3分,每场投出5.3个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1.4%。“我爱这里”,哈里斯说道,“我爱这里的体系和打法”。

“博比&托比秀”仍在继续,即便有时这些画面都未曾公开。“我在给他灌输文化”,哈里斯笑着说,“我在教他一些文化上的东西,我让他开始沉迷Notorious B.I.G.(东岸传奇说唱歌手)和2Pac(西岸传奇说唱歌手),那真是太酷了。”

两个人还一直致力于教会彼此说自己国家的俚语,而听上去来自于塞尔维亚的马扬诺维奇学得很快。最近,哈里斯在教他如何使用“放轻松,我的老铁(Chill out,My g)”这个句式。

“他会走过来跟我说,‘他丫的要放轻松,我的老铁(Chill the f-out,my g)’,他会把f打头的脏话放进去,而我的反应是,‘谁教你的?’”

相应的,哈里斯一直都尝试着学习塞尔维亚语。“他一直都在教我一些他们的俚语”,哈里斯说道,“而我一直都在试着学习他的语言,虽然只有一小点,但是很难,我也明白了他在美国所经历的一切。”

开创他的时代

自从赛季结束后,哈里斯和博班仍然在洛杉矶里一起出行,但很快哈里斯就得返回纽约城,开始致力于夏训目标。哈里斯明白他接下来要做的就是要让自己成为联盟最佳前锋之一。

“我在今年夏天的一个重中之重就是努力成为更好的摇摆前锋”,哈里斯说道,“我要在防守端做得更好,并且要以我今年所做的一切为基础,要为其他人做好辅助,深造自己的三分投射技术,要在不同的情况下提升自己,特别是当球队开始打换防或者错位的时候。作为一个年轻的球员,我在很多方面都有提升的机会,我还有很多要学习,对此我无比期待。”

哈里斯坚信,快船在告别“空接之城”时代之后,将会建立全新的身份。克里斯-保罗去了火箭,格里芬去了活塞,而德安德烈-乔丹将在今夏成为自由球员。“我们要成为一个多元化的球队”,哈里斯说道,“我们需要不同类型的球员,他们需要胜任不同的位置。”目前快船面临的一个问题是缺少支持超级巨星的第二得分手,而他们希望增强自己的阵容深度。

在联盟仅仅打了四场季后赛的哈里斯明白这对于一指成功的球队来说是很重要的部分,“那不只说明了一个球员有多优秀,也展示了一支球队的实力,团结在一起杀入季后赛,那就是我们整个球队追寻的目标,我想要要找到如何打造最佳球队的方法,那就是我下赛季的愿望。”

暂时,哈里斯专注于提升自己,并且把洛杉矶视作是自己的新家。为了达到这一高度,哈里斯又唤起了另一段记忆,或者说一个在他新秀赛季于雄鹿队得到的教训。

“保持耐心”,哈里斯说道,“但与此同时,你要保持饥渴。作为一个新秀,我以为自己一来就可以上场48分钟,可是当我回过头去看,我那时需要做的就是保持耐心。另外你当时还应该想到,你要一直打下去,你每天都会上场,给自己和别人证明,你可以成为那样的球员。”

(悟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