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波兰男子环球航行驾船最小创纪录 船只仅4平方米

【新华社微特稿】波兰男子希蒙·库琴斯基17日驾船停靠在英国普利茅斯港口,结束了270天的环球航行,创下环球航行驾驶船只最小的世界纪录。

37岁的库琴斯基去年8月19日从普利茅斯港启航,驾驶自己的“大西洋海鹦”号开始环球航行。270天里,库琴斯基驾驶这艘6.96米长的Maxus 22型小艇沿经典航线航行,绕过非洲好望角、澳大利亚最南端和南美洲合恩角,航程2.9万海里。

库琴斯基生活在船上4平方米空间内,没停靠任何港口,不依赖医疗或技术援助,独自完成航行。船上甚至没有制造淡水的水蒸馏装置。出发前,库琴斯基和朋友专门去超市采购了600升水放在船上。

“海洋仍然是地球上最难穿越的地方,目前只有不到300人独自环球航行成功,而全程不停靠港口、不依赖技术援助完成环球航行的只有80人,”库琴斯基说,“我的船是个牢固勇敢的小东西,有风的时候航行非常好,即使遇上风暴天气也紧贴航线。”

库琴斯基环球航行遇到的主要挑战包括绕过合恩角时突遇暴风雪,造成桅杆受损,空气冷凝则令船上两个炉子生锈。不过,对库琴斯基而言,最大的挑战是巧克力短缺。库琴斯基酷爱吃巧克力,出发时在船上囤了10公斤巧克力,但航至非洲巧克力开始融化,不得不丢弃。他当时给朋友发消息说:“哇!或许这是退出航行的时候,所有的巧克力都没了。”(完)(袁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