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香港赛中国女乒遇强敌环伺 “小魔王”能否证明自己?

体坛+特约记者岩石报道

王曼昱和陈幸同是女队新一代球员中目前最具代表性的选手,加上孙颖莎,三人构成了新一代的“小魔王”三人组。下周即将开始的中国香港公开赛上,王曼昱和陈幸同将分别以女单3号和6号种子的身份参赛。

王曼昱今年参加了团体世界杯和团体世乒赛两次大赛,在比赛中都有过出场。陈幸同也参加了2月的团体世界杯,也有过出场。与日本00后一代相比,王曼昱和陈幸同的国际大赛经验还处于不断积累之中,存在一定经验的欠缺。团体世乒赛小组赛与新加坡之战,王曼昱就曾输给过冯天薇,不过19岁的她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随后淘汰赛成功自救。

日本女队为了备战随后的中国公开赛,在下周的香港公开赛上主力全出,石川佳纯、平野美宇和伊藤美诚分别为1号、4号和5号种子。石川佳纯涨球已经毋庸置疑,此前德国公开赛她曾连胜陈幸同和武杨,最终夺冠,已经让人们看到了她的变化和进步。伊藤美诚世乒赛曾战胜了刘诗雯,平野美宇由于2017年亚锦赛连胜国乒多名主力夺冠而逐渐被研究透,现在来看威胁并不及伊藤美诚。

除了日本女队三名主将之外,世乒赛黑马中国香港女队同样不容小视,此番又是主场作战,也是信心满满。李皓晴、杜凯琹分列12、13号种子。世乒赛上战胜过丁宁的苏慧音也将参赛,香港三名女单选手虽然名气不高,但从世乒赛的表现来看实力毋庸置疑。

从陈幸同与王曼昱和以上几名选手的交锋纪录来看,王曼昱面对伊藤美诚6胜2负,其中单打从未输过,但女双和混双曾输给过对手;面对石川佳纯三场全胜;面对平野美宇1胜1负,不过两场比赛都是在2014年,而且都是女双;对杜凯琹五场全胜,对李皓晴四场全胜,对苏慧音三场全胜。陈幸同面对伊藤美诚是五场全胜;对石川佳纯2胜2负,今年德国公开赛陈幸同0比4不敌石川佳纯;对平野美宇三场全胜;对杜凯琹六战全胜;对李皓晴两次均获胜。

虽然缺少了丁宁、朱雨玲和陈梦三大世乒赛夺冠时的冠军成员,但国乒女队在香港赛还是派出了王曼昱、陈幸同和刘诗雯三位世界冠军,国乒女队整体形势还是被看好。本站比赛,国乒多名选手也将通过以赛代练的方式,起到备战中国公开赛的作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