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望5年首次独霸榜首 泰达不败主场争4连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中超第11轮率先打响的一场比赛,天津泰达主场面对山东鲁能。鲁能只要客场不败,就能暂时领跑积分榜,如果鲁能取胜,而随后的比赛上港无法战胜苏宁,则将是鲁能5年后再度独占榜首位置。

看点一:泰达不败主场御敌

中超前10轮过后,只剩下2支球队在主场保持不败,而这其中就包括了泰达,甚至恒大、上港的主场金身都已经被打破。更为关键的是,泰达的4个主场取得3胜1平的战绩,比5个主场2胜3平的国安拿分还多。加上权健的5个亚冠主场放在天津奥体进行,拿到4胜1平的成绩,换言之,今年水滴球场还从未让客队带走胜利。

看点二:事不过三?鲁能不败领跑积分榜

第9轮,上港1-2遭国安逆转,鲁能战平人和,错失反超上港的机会;第10轮,上港1-1被贵州逼平,鲁能压哨进球才战平权健,再度错失反超上港的良机。而本轮赛事,鲁能在上港之前出战,保持不败,即可暂时力压上港成为新的领头羊。当然,鲁能如果只战平泰达,虽然能暂时领跑,但上港、国安和苏宁仍然有反超鲁能的机会。

鲁能拿下泰达,只要上港无法拿下苏宁,11轮赛事全部结束后,鲁能将取代上港成为新的领头羊。而且鲁能不用与其他球队分享领头羊的位置,则是自2013赛季第4轮以来的首次。2015和2017赛季,鲁能均有过与其他球队同分领跑积分榜的经历。

看点三:考验!鲁能连续4战做客

从足协杯第5轮前往廊坊面对华夏幸福开始,鲁能连续4场比赛做客,包括了此前第9轮中超做客面对人和,第10轮中超做客面对泰达。尽管上一轮就是在天津做客,但打完泰达的比赛后,鲁能返回了济南,连续做客的舟车劳顿,也是对鲁能的一次考验。

鲁能是榜首的有利竞争者

看点四:泰达欲破怪圈,主场PK鲁能吃4连败

2013赛季主场2-1击败鲁能后,随后泰达就陷入了怪圈,在主场拿鲁能就是没有办法。2014赛季1-1战平,从2015赛季开始,则是连续4个主场失利,2017年足协杯0-1被鲁能淘汰出局,中超又是0-2完败。借助本赛季主场不败的势头,泰达能打破这一尴尬?

看点五:泰达争主场4连胜

上赛季的最后4个主场,泰达取得4连胜,这也是球队史上极为高光的时刻。本赛季首个主场1-1战平华夏之后,泰达连续拿下权健、富力和贵州,如果面对鲁能再取胜,将追平上赛季最后4个主场连胜的纪录。当然,泰达跨赛季的8个主场取得7胜1平的成绩,鲁能想轻松拿到胜利也不容易。而且战胜鲁能,泰达也能逼近亚冠资格区。

看点六:鲁能不败将创3赛季新高

虽然此前2轮连续与对手战平,但加上此前的3连胜,鲁能已经5轮保持不败。2016赛季,鲁能最长的不败纪录是4轮,上赛季鲁能最长的不败纪录则是5轮。这一次面对泰达,鲁能只要保持不败,就将创造球队近3个赛季以来的最长不败纪录。

看点七:外援射手对决定成败

鲁能4名外援全部随队出征,不过球队的头号射手塔尔德利无缘世界杯名单,会不会对其产生影响则是未知数,而且此前2轮比赛塔尔德利又陷入了哑火状态,李霄鹏会不会对球队的外援组合进行调整?泰达方面,阿奇姆彭本赛季中超出场8次打进8球,加上乔纳森处在禁赛期,阿奇姆彭首发出战没有悬念,鲁能的防线能不能看住阿奇姆彭将左右本场比赛的胜负走势。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