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邹市明迈入人生第37年 感谢你为中国拳击付出的一切

腾讯体育讯 5月18日,又到了中国拳王邹市明的生日,今年他已迈入人生第37年。刚刚过去的这一年,邹市明在经历眼疾后转型,在赛场下继续为挚爱的拳击事业而忙碌。无论是他还是拳迷,都开始习惯拳击台下的邹市明。

邹市明堪称中国拳击的一位开拓者,14岁习武,16岁改练拳击,19岁成为国家队成员,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得拳击48公斤级别比赛的金牌,为中国队夺得了历史上首枚奥运金牌,在2012年又夺取了49公斤级别的金牌,多年的拳击生涯,拿下了全国冠军、亚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这些都成为了邹市明在追逐梦想道路上的精彩注释。

2013年邹市明开始转战职业拳坛,正式成为一名职业拳击手,2015年他在澳门冲击IBF蝇量级世界金腰带,12回合苦战输给泰国的阿泰-伦龙,这是他成为职业拳击手后的首场败绩,但这丝毫无法影响他夺金腰带的梦想,2016年的拉斯维加斯,邹市明这一次击败了泰国的帕波姆,拿下WBO世界拳王金腰带荣耀。

可以说,邹市明在职业生涯里中多数时候都处于高光时刻,被媒体称为中国力量的代表人物,集全国冠军、奥运冠军、亚洲冠军、世锦赛冠军、职业拳王于一身的中国拳坛领军人物,但在这个背后,他的付出甚至是牺牲,常人只是挂在嘴上而并非深刻体会。

直到在邹市明36岁这一年,我们才真正切肤之痛般的读懂了一位拳王背后的艰辛。先是这赛场上跌入低谷,与木村翔的KO惨败,丢金腰带。两次上诉被驳回后真正的打击接踵而至。

距离当时上诉被驳回一个月,邹市明遭遇人生最黑暗的时刻。参加完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颁奖礼返回上海时,在虹桥机场眼睛旧伤复发,随后便是连续的多日的住院、治疗,再后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邹市明几乎人间蒸发的消失在公众视野。直到回到家乡贵州参加扶贫活动,昔日的拳王少了一丝霸气,多了一份儒雅。

再见面,邹市明的头衔已经拥有三大新身份:教练邹市明,推广人邹市明,经纪人邹市明。当然,也还有可能继续是运动员的邹市明。

经过几个月的休息,出现在公众视野中的邹市明戴上了特制的眼镜。性格洒脱的邹市明,直言现在必须依赖眼镜,如果脱掉眼镜的话,看任何东西都是有重影,会对平时生活的生活质量有很多影响,包括有时候下楼梯。

相比我们曾经在拳台上看到邹市明被对手打得脸肿、开口,这都是外伤,很多内伤才是致命的,而因为职业关系邹市明却只能选择默默承受,直到最终严重爆发。

事实上,早在2014年6月,备战职业生涯第五站时,邹市明在训练中遭受一记90公斤的重拳击中太阳穴,便出现重影,无法接住妻子递给他的水。不过,由于当时检查的结果是“视网膜上有个小洞”,是很多拳击选手都会出现的问题,邹市明并未因此停止自己征战拳台的步伐。

36岁这一年,邹市明输给了木村翔,拳王输给了新的拳王,邹市明不必难过,因为铁打的冠军流水的人,一百多年来皆是如此。

输掉比赛不可怕,没有人可以一直赢下去,路易斯输过,阿里输过,罗宾逊输过,泰森输过,伦纳德输过,帕奎奥输过,所有人都输过,所有伟大的拳王都输过,没有人可以一直赢下去,再伟大的拳手也会最终谢幕。因为,这就是职业拳击。

邹市明可能不是永远的冠军,但他是永远的中国拳击人,一个贵州大山里走出来的少年,走到今天他为中国拳击做的够多了。

其实我们所有人,都欠邹市明一句,谢谢!谢谢你为中国拳击所做的一切!生日之际,我们把这句“感谢”送给你。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