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盘点NHL十大“无冕之王”看榜首今年能否打破魔咒笑到最后?

腾讯体育讯 每一个NHL球员最大的梦想是什么?当然是把自己的名字刻在斯坦利杯上。NHL赛场的竞争是残酷的,全世界的青年才俊只有极少数的人才可以踏入这个冰场,而在这其中拿到斯坦利杯的更是凤毛麟角。不过,有些人虽然穷尽他们的职业身涯也未拿到一座斯坦利杯,但他们依然是NHL的传奇。可以说他们职业生涯唯一的遗憾是没有拿到斯坦利杯,那么谁是历史上最遗憾的10大“无冕之王”呢?今天我们来给大家盘点这些处在不同时代的传奇人物。

10 达里尔-西勒

盘点NHL十大“无冕之王”,榜首的他今年能否打破魔咒笑到最后?

西勒身上有一项可能永远也不会有人会打破的纪录,那就是单场比赛拿下10分,得分机器格雷斯基都没有打破这个纪录。1976年在和棕熊队的比赛中他得到6球4助攻。他在9个赛季中的得分都在90分及以上,1977-1978赛季更是得了117分,然而他的队友不够给力,整个职业生涯只能饮恨退役。

9 亚当-奥茨

盘点NHL十大“无冕之王”,榜首的他今年能否打破魔咒笑到最后?

亚当-奥茨在NHL一共打了19个赛季,有4个赛季的得分在100分以上。1992~1993赛季他居然传出了97个助攻。奥茨在球场上视野广阔,他是一名出色的进攻组织者,虽然他的得分能力并不强,但是凭借着数量惊人的助攻,在总分排行榜上他居然可以7次排在联盟前十。奥茨离斯坦利杯最近的2次机会是1998年总决赛代表首都人0-4被红翼横扫以及2003代表小鸭 3-4遗憾输给了魔鬼。不过,那时他的状态已经和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相去甚远。奥茨离斯坦利杯只差一个胜场。

8 马克-豪威

盘点NHL十大“无冕之王”,榜首的他今年能否打破魔咒笑到最后?

豪威在红翼队的小联盟球队时曾经4次夺得冠军,但是在进入职业联赛后他却一生无冠。18岁的他开始在WHA联盟和父亲一起打球。进入NHL后,他在飞人队开启了自己职业身涯的巅峰。然而他遇到了80年代的油人和保罗-科菲,前者让他无缘斯坦利杯,后者让他无法获得最佳防守运动员的称号。6次职业生涯得分在50分以上的他只能遗憾终生。

7 帕维尔-布雷

盘点NHL十大“无冕之王”,榜首的他今年能否打破魔咒笑到最后?

NHL每个赛季进球最多的球员都在换,只有13名球员三次及三次以上摘得了这项桂冠。而布雷只用了12个赛季中就进入了这个榜单。很遗憾布雷因为膝伤不得不在31岁就早早退役。如果他可以健康的打下去,相信他可以把自己的名字刻在斯坦利杯上。职业身涯他一共进过5次季后赛,其中1994年随温哥华加人队打入了斯坦利杯,布雷在整个季后赛进球数第一,总得分第二。然而球队却遗憾的3-4输给了纽约游骑兵。布雷以其惊人的速度和精准的射门而闻名,在美洲豹期间他甚至经常自导自演的创造进攻机会。

6 彼得-斯坦斯特尼

盘点NHL十大“无冕之王”,榜首的他今年能否打破魔咒笑到最后?

来自捷克斯洛伐克的斯坦斯特尼三兄弟是第一批震撼NHL的欧洲球员,其中彼得的表现最为出色,在处子赛季1980-1981赛季,他就拿到了109分,并赢的了哥特奖杯(最佳新秀奖)。接下来的8个赛季他7次得分在100分以上,前6个赛季得分均在100分以上。这个成就可以说是惊人的。尽管他的数据很吓人,但他从未进入过NHL总决赛。他的职业生涯巅峰在魁北克北欧人,在那里他的出色视野和传球能力让他成为球队历史上的领军人物。

5 贝尔杰-萨利明

盘点NHL十大“无冕之王”,榜首的他今年能否打破魔咒笑到最后?

来自瑞典的防守大家萨利明是第一位踏入NHL赛场的欧洲人,先行者的勇气是伟大的,但是他的道路是艰难的。萨利明在NHL面临着歧视和对手的不干净的动作的困扰,大家都质疑他的身体素质和抗冲撞能力。值得尊敬的是他面对困难从未退缩,这为后来的欧洲球员在NHL被认可铺平了道路。职业身涯中他7次被提名为詹姆斯·罗维斯奖(最佳防守球员)。2次入选全明星,虽然没有获得斯坦利杯,但是作为来自欧洲的先行者,他值得我们尊敬。

4 吉尔伯特·佩雷奥

盘点NHL十大“无冕之王”,榜首的他今年能否打破魔咒笑到最后?

佩雷奥身材高大,但是在冰上却十分灵活,他是70年代著名的“French Connection”阵线的三巨头之一。佩雷奥做为三巨头中最重要的一位,既可以自己得分,也可以组织进攻帮助队友。他也是一名出色的得分手,9个赛季得分超过80分,5次位于得分榜和进球榜的前10名。做为军刀队历史山重要的大人物之一,他在军刀留下了辉煌的纪录。但是在1974~1975赛季军刀总决赛输给了飞人,让他一生无冠。

3 马塞尔·狄昂

盘点NHL十大“无冕之王”,榜首的他今年能否打破魔咒笑到最后?

虽然狄昂的身高只有5.9英尺(约175cm)但是这无碍他成为一名出色的得分手。狄昂的职业生涯一共的了1776分,位居历史第6位,他的职业生涯数据让他在9支NHL球队都可以排在历史前十。然而他的季后赛表现往往和常规赛相差甚远,他也一直以季后赛状态糟糕而出名。这一点和今天加拿大的NBA球队猛龙队很相似。

2 布拉德-帕克

盘点NHL十大“无冕之王”,榜首的他今年能否打破魔咒笑到最后?

帕科可以说在冰球历史上任何一个时代,都足以称霸冰场,除了他真正生活的年代。和鲍比-奥尔身处同一个时代是他的噩梦。7次获得詹姆斯·罗维斯奖(最佳防守球员)亚军就是一个缩影。帕克作为一名双向防守球员,他对冰上的把控能力非常出色,粗犷的个人风格让他独具一帜。十次赛季得分达到50+,在1974年,他在NHL联盟历史球员得分榜上排名第九位。而他的3次斯坦利杯之旅也是灾难性的:一次输给了棕熊,2次代表棕熊输给了加拿大人。命运和他开了个天大的玩笑。

1 亚历山大-奥维契金

盘点NHL十大“无冕之王”,榜首的他今年能否打破魔咒笑到最后?

五次获得火箭理查德奖(进球最多的球员)

三次获得哈特奖(赛季MVP球员)

七次入选全明星第一阵容

八次赛季球员得分榜前十

四次赛季球员进球榜前十

以上是奥维契金的个人荣誉,如果一个不懂冰球的人来看,他怎么也想不到奥八爷季后赛最好的成绩居然是第二轮。1998年首都人球迷不会想到他们20年后才突破第二轮,2004年的首都人球迷,不会想到他们接下来的十几年会在季后赛同一个门槛上一倒在倒。如今,首都人已经度过了梦魇,他们也有了一支出色的防守队伍,在这种情况下奥维契金和首都人如果明年还出现在这份榜单中是不可接受的。

目前,在这份榜单中除了奥八爷,其它都已经成为了历史上的传人物,我们在为这些伟大前辈们惋惜的同时。也祝愿这个夏天奥维契金和首都人可以离开这个榜单。事实上首都人现在已经打破了许多宿命,那在这夏天还可以更进一步拿下斯坦利杯吗?

(ghost)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yrhu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