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俩CBA新星什么成色?在辽宁没位置 今被多队追逐

这俩CBA新星什么成色?在辽宁没位置 今被多队追逐

原帅已是本土最好射手之一

腾讯体育5月18日讯 虽然目前CBA正处于休赛期,但是各队的管理层和教练组已经开始忙碌起来,为了补强阵容,他们需要引进合适的人选。据悉辽宁队的原帅和赵率舟已经被看中,有多支球队希望得到这两名优秀的外线球员。

虽然各自年龄都不大,但是原帅和赵率舟进入CBA已经多年,其中原帅从2012-13赛季升入辽宁一队,而赵率舟则是从2013-14赛季开始代表辽宁队征战CBA。不过两个人命运多舛,这么多年过去都还没有完全打出来,而原帅和赵率舟在联赛中都有过较为亮眼的发挥,外界普遍认为他们都有一定的能力。

原帅出生于1994年,身高1.94米,司职后卫,在2013年的U19世青赛中,原帅总共命中了44记三分球,场均命中4.9个,成为这届比赛的三分王,同时,原帅场均得到18.1分,仅次于高尚成为国青队的二号得分手,帮助中国队取得了第七名的好成绩。

可是在人才济济的辽宁队,原帅得到的机会并不多,菜鸟赛季场均仅得到0.7分,考虑到原帅未来的发展,辽宁队从2015-16赛季将其租借至山西队三年。来到山西的首个赛季,原帅的表现堪称惊艳,在山西队客场击败吉林队的比赛中,原帅全场得到32分,投中了9个三分球。单场9个三分球,这在山西队史中可以排在第四名。紧接着在山西队客场惜败广东队的比赛中,原帅再次得到32分,投进7个三分球。回到主场之后,山西队大胜青岛队,原帅又得到30分,投中了8个三分球。整个赛季下来,原帅场均贡献13.6分。

2016-17赛季,原帅的发挥也很稳定,场均能够得到11分,上场时间也达到28.1分钟。可是当山西队上赛季引进了同为射手,并且经验更加丰富的李敬宇后,原帅的上场时间下降到场均13.2分钟,得分也降至4.5分。值得一提的是,在2016-17赛季之中,参加三分大赛的原帅表现十分出色,但最终惜败寂寞大神弗雷戴特屈居亚军。

这俩CBA新星什么成色?在辽宁没位置 今被多队追逐

赵率舟也是早早成名

今年23岁的赵率舟司职小前锋,曾被誉为“辽宁科比”,另外他身高两米,体重92公斤,这两项指标和丁彦雨航一样,堪称完美的小前锋身型。2013年全运会赵率舟作为周琦和赵继伟的队友帮助U18辽宁队获得了青年组冠军,可是在2012-13赛季升入一队后,赵率舟场均仅有3分钟的上场时间,得到1.4分,接下来的一个赛季他重回辽宁青年队。

2015-16赛季赵率舟被租借至广州队,并为之效力两个赛季。2015-16赛季对阵广东和广厦两支强队时,赵率舟分别有过砍下16分与19分的表现,他的能力也得到了广州队教练组的认同。去年初赵率舟代表辽宁队征战全运会预赛,在7场比赛中场均可以贡献12.6分,之后又作为辽宁队的一员随队夺得队史首个全运会冠军。新赛季开始前辽宁队和塞尔维亚球队的一场热身赛中,赵率舟三分球6投5中,砍下全队最高的23分。

考虑到贺天举伤病情况未知,球队外线稍显薄弱,辽宁队在上赛季召回了赵率舟,可是在贺天举回归后,赵率舟被排除在了12人的大名单之外。整个赛季赵率舟仅获得了4次出场机会,只得到1.3分。

如今的辽宁队兵强马壮,外线哈德森、郭艾伦、赵继伟、刘志轩、贺天举和丛明晨等已经瓜分了几乎所有的上场时间,原帅和赵率舟留在那里根本得不到太多机会,一旦在辽宁将板凳坐穿,对于辽宁队和中国篮球来说也是极大的损失。因此,将原帅和赵率舟像高诗岩一样租借出去,甚至换来精兵强将是辽宁队优先考虑的选择。

据悉,目前广东队对原帅有意,而山东队则希望得到赵率舟。不过广东和山东都是辽宁队下赛季卫冕的直接竞争对手,帮助对方提升实力肯定是辽宁不愿意看到的局面,所以放还是不放赵率舟和原帅,或者说以什么样的方式放走两人,辽宁得好好思量一番。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