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宁观战亚冠摸底上港 特谢拉领三叉戟盼复仇

记者王晓瑞报道

16日晚,不少苏宁球员守在电视机前,观看了上海上港对阵鹿岛鹿角的比赛。“感觉上港还是老样子,主打几名外援和武磊,进攻思路比较简单。”目前,苏宁仅以1分之差落后领头羊上港。此役若能取胜,将有很大机会在间歇期前跃居榜首。不过,令球队上下更为专注比赛的理由,不只是冲击榜首的大好机会。前两年中超,苏宁连续在上海体育场击败上港,这一次,他们想要实现客场三连杀。同时,为去年5月亚冠不敌上港而复仇。

上港将和苏宁在中超对决

苏宁队今年的客场成绩,不算非常理想。此前,球队相继客场不敌当代和恒大,对阵权健也是险平。科斯明上任后,该队仅赢下一个客场比赛。此番交手上港,主队虽然已从亚冠出局,但16日击败鹿岛鹿角,必定令球队上下士气大振。“最近4轮,上港只是拿到2分,他们这一场肯定如猛虎下山,誓要全力争胜。”通过周中的亚冠,苏宁已摸透上港的近况:埃尔克森和艾哈迈多夫有伤在身,浩克虽然复出,但状态并未恢复到100%。

“我们相比上港是在暗处。”科斯明上任后,苏宁队的打法和战术要求,正在发生很大的变化。没有了卡佩罗时期强调的全场紧逼和疯抢主义,相反多了一份沉稳。一位队员告诉记者,苏宁队如今的前场进攻,富有很大的自由度和多变性。“上港队想要研究我们,可不是那么简单的,可能会摸不着头脑和套路。”平常,佩雷拉喜欢钻研于解析对手战术,但在苏宁上下看来,本队这一次或许会“无招胜有招”。

上港诸将对于苏宁,一直不算十分感冒。武磊此前就对记者讲过,每次相逢苏宁,老东亚这批球员从来不会害怕,甚至会有一些心理优势。他的这一番表达,有着一定的历史依据。2013年至2015年期间,两队在联赛之中交手6次,上港队4胜1平1负占据绝对优势。转折点发生在2016年,苏宁第一次客场击败上港。而在该场比赛,谭海判给客队的一粒点球,一直令上港方面耿耿于怀。去年最后一轮,上港队再度坐镇主场不敌苏宁,比分是2比3,但在当时,比赛已经无关大局。

至于去年5月同期亚冠惨遭上港淘汰,不少苏宁球员还是记在心上。这一次,两队再度于夏季间歇期前对垒,既是一番巧合,也给予苏宁队洗刷前耻的机会。不过,由于接手球队时间不长,科斯明目前针对苏宁打法,不会有太多改变。黄紫昌、特谢拉和博阿基耶三人,依然会是主打的攻击群组合。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在中超两度做客上海体育场,特谢拉都有破门完成。这一次,他还会引领球队掀翻上体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