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众将遗憾亚冠出局 颜骏凌:对球队前景有信心

记者王晓瑞上海报道

16日赛后,上海上港队的休息室一片寂静。赢了球,却没能翻盘,终场哨响后,大多数球员都想尽快“逃离”球场。每一位从球员通道走出的上港选手,脸上写满了遗憾。“所有的上场球员,此役都拼尽了全力,可惜距离晋级还差一粒进球。”赛后说起比赛,王燊超仰天长叹。

颜骏凌谢场

尽管第一回合在客场1比3失利,但在赛前,上港诸将对于此役的翻盘前景,还是信心很足。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便是浩克将要复出上阵。瞄准2比0的比分,这一目标既不复杂,也很直接。尤其在开场仅6分钟,浩克便利用一次定位球机会,在总比分上为上海上港追回一分。进球瞬间,体育场响彻山呼海啸般的声音。很多人即刻认为,上港将要迎来一场大比分的横扫,翻盘鹿岛绝对可期。

“今天被鹿岛进球后,我们曾有一段时间注意力不够集中。假如能在下半场尽早破门,便有很大机会逆转比分。”半场哨响,上港队没有守住1比0的优势,反倒把自己推向绝境。佩雷拉果断调整,而且一换就是两人。中场休息期间,在球场边,李圣龙和于海一直进行折返跑热身。因为形势十分紧张,佩雷拉提前让球队进入“搏命时间”。“主教练派我出场,就是期盼我能竭尽全力,争取进球。”李圣龙直言,“假如下半场很快打入一球,鹿岛鹿角一定非常紧张,我们气势一旦高涨起来,很可能把此役带到加时赛。一旦如此,最后的结果谁都无法预料。”

但最终,一切的努力还是付之东流。“大家踢得相当不错,也都尽了全力。可能有些机会是没有把握住,当然也欠缺一些运气。”尽管最终没有闯入8强,但在颜骏凌等本土球员看来,队员们为之付出的汗水,是不容置疑的。但总结得失,他们又有说不尽的遗憾,“赛程密集、伤病太多、体能又受到考验,而且天气相当炎热……”对于亚冠出局的原因,不约而同之间,大多数球员都会达成一个共识。

然而倒退34天,上港队还被视为“状态最好的中超球队”。开局联赛6连胜,他们在当时,几乎是不可阻挡之势。“其实在中超前6轮,我们也遇到一些困难、存在一些问题,只是因为赢球没有体现出来。”颜骏凌向记者释疑道,“大家也知道今年赛程比较密集,但在前6轮,恰好主场比赛居多,体能消耗确实较少一些。而进入4月中旬,又要连续奔赴长春、贵阳、悉尼和东京,自然而然问题就会得到暴露。”

包括王燊超在内的一些上港球员,对此也很认同,即球队取得中超6连胜之际,并没有意识到“危机会爆发得如此之快”。直到客场不敌亚泰,队员们才感觉到,今年的疲劳期或将提前到来。“可能转折点就是1比2亚泰。但冷静思考一下,我觉得,那就是一年正常的一个片段。足球场上,肯定没有常胜将军,我们也不可能一直在赢。但就是在随后一段时间,球队开始陷入一个低谷。处于低谷时,就是考验我们的坚韧和坚持。”王燊超对记者表示。

但作为球员,究竟如何应对三线作战,他们能做的功课不是很多。颜骏凌表示,“我知道,很多人都在批评我们没有轮换,但这些东西,首先还是由教练组决定。而不管安排谁出场,作为球员肯定会100%投入比赛。当然有了上半年的经历,我们在这方面,肯定会有经验上的提升。现在,球队已经从亚冠出局,下半年赛程不会那么密集。对于球队的前景,我还是充满信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