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男篮新星成为原住民骄傲 盼入选最终名单战世界杯

美国队悍将

北京时间5月18日讯 为国出战的感觉是特别的,但是代表美国男篮出战世预赛的威利斯则有一份更为特别的自豪感,因为他代表着美国的原住民。

威利斯在二月份窗口期与古巴队的比赛中登场,他在6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得到了2分2篮板1抢断和1盖帽,这名22岁的前锋是首次为美国队出战。

“任何时候代表国家队打比赛都像是拥有特权一般,我为此而感到自豪,”威利斯说,“这可能是世界上最棒的感觉了,我觉得在我的身上流露出了一种新的自豪感。”

威利斯在2017年的美洲杯上差一点就完成了自己国家队的处子秀,不过主教练杰夫-范甘迪并没有将其选进最终名单,但是在今年二月份威利斯得到了范甘迪的召唤。

威利斯的背后还有一群特殊的群体在支持他——大约超过5千万的美国原住民。威利斯的母亲有着三个原著部落的血统,他自己小时候住在怀俄明中部的风河印第安人保留区。5岁的时候威利斯和他的父亲移居到华盛顿州的肯塔基,靠近路易斯维尔。

威利斯的身上有着美国本土部落的标志性纹身,“我觉得这是我表达自己的一种方式,这是正确的。”他说。

除了威利斯外,还有更多美国的原住民在篮球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比如凯尼格,他在2014-15赛季NCAA联赛中随威斯康辛大学杀入了四强,成为首位在NCAA顶级赛事中得分的美国男子原住民篮球运动员,他们最终在决赛中输给了杜克大学。

目前凯尼格和威利斯正在发展联盟的激流队效力,还有新星沃特尔斯三世也是一名原住民,他在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打球,另外来自阿拉斯加的因纽亚的卡玛卡,在俄勒冈读完高中后前往德克萨斯大学就读。

如今美国的原住民已经有了榜样,他们都期待着能够像威利斯那样为美国国家队效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