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新疆狂追孙悦+本土助攻王 卫冕失利后再现疯狂?

曝新疆狂追孙悦+本土助攻王 卫冕失利后再现疯狂?

曝新疆有意孙悦

撰稿/特约记者 周超

在上赛季卫冕失利之后,新疆男篮在这个夏天,恐怕会掀起新一轮的疯狂。

上赛季,作为卫冕冠军的新疆队最终没有能够成功卫冕,他们在季后赛首轮便被广东男篮干净利落地淘汰出局。整个赛季,新疆队一直在不停更换外援,消极怠工的布拉切几乎整个常规赛都没怎么出场。季后赛时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复出,也并没有改变新疆男篮早早出局的命运。

首轮便遭遇淘汰的战绩,显然难以满足新疆队高层的期待,因此就在赛季结束之后,新疆队发生了大规模的人员变动。之前担任球队董事长的张爱军离开了俱乐部,同时合同到期的主帅李秋平也正式宣布离任,而在CBA执教过多支球队的外教戈尔,成为了未来新疆队执掌教鞭的主帅。

新疆队还进行了一系列的整顿、学习活动,在球队结束假期开始集结之后,他们召回了正在美国参加训练的可兰白克、阿不都沙拉木等球员,球队一同前往位于新疆哈密市的广汇能源基地,在那里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半军事化管理的团队建设活动,并且为了加强球队内部的凝聚力,统一进行了系统的思想和感恩教育。

惨痛的失利之后,新疆男篮也更加坚定了想要重新崛起的决心,而后卫线的补强,则是他们开始夏季引援的第一步。据腾讯体育了解,新疆队第一个瞄准的对象,便是效力北京男篮的后卫孙悦。

孙悦在2013年离开北京奥神队加盟北京首钢,是北京队“四年三冠”王朝时期的重要功臣。去年夏天,北京男篮开启了彻底的重建,而赴美进行特训的孙悦,则因为是否按规定请假一事与球队管理层发生了些许不快,孙悦的团队甚至在社交网络上发布律师函为自己发声。最终,孙悦为了更好地恢复伤病,选择了进行手术并宣告赛季报销。在最近近一年的时间当中,孙悦一直在进行个人的恢复和训练。

目前,孙悦与北京男篮还有为期一年的合同,当初孙悦与北京队签订了一份5年3500万元的合同,而按照合同当中的递增条款,孙悦最后一年的合同金额在900万左右。这也就意味着,如果新疆队想从北京引进孙悦,他们就需要和北京首钢俱乐部进行谈判,而北京队也有权向新疆队索要孙悦最后一年的全额薪水作为买断费。目前,新疆队方面已经和孙悦有过接触,但目前还并没有实质性的进展。

曝新疆狂追孙悦+本土助攻王 卫冕失利后再现疯狂?

曾令旭也是新疆的目标

新疆队是CBA的传统豪门,他们在薪金方面的投入也一直位于CBA的顶级行列。除了孙悦之外,刚刚结束与山西男篮合同的控卫曾令旭,也成为了他们的目标。上赛季,31岁的曾令旭在山西队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出色的一个赛季。他一共代表山西队出战34场,在场均35分钟的时间里可以贡献16.8分、4.3个篮板和6.2次助攻,这三项数据都创造了他职业生涯的新高。而凭借着出色的表现,曾令旭继去年之后再度入选了中国男篮蓝队的集训大名单。

在与山西队的合同结束之后,恢复自由身的曾令旭收到了多支球队的报价,不错的竞技状态加之自由球员的身份,让曾令旭成为了今夏转会市场上的一条“大鱼”。在此之前,曾令旭一度接近与北控男篮完成签约,但并没有实质性的动作。而新疆队也向曾令旭抛出了橄榄枝。据悉,新疆队开出的价格的确不乏吸引力,对于很有可能签下职业生涯最后一份大合同的曾令旭来说,加盟新疆也的确存在可能性。

曝新疆狂追孙悦+本土助攻王 卫冕失利后再现疯狂?

新疆引进高诗岩的难度不小

此外,上赛季在吉林男篮表现抢眼的高诗岩,也进入了新疆队的引援名单。之前两个赛季在辽宁队鲜有表现机会的高诗岩,去年夏天以租借的身份加盟吉林队,并且展现出了令人惊喜的潜力。这个22岁的年轻人出战34场,在场均32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可以贡献9.8分、4.7个篮板和3.7次助攻,他也成为吉林队仅次于张彪的本土第二得分手。而在今年夏天,高诗岩与吉林队的租借期结束,他未来的去向目前也并不确定。

事实上,早在去年夏天,新疆男篮就曾经想以租借的方式引进高诗岩。但辽宁队方面最终为了引进钟诚,将高诗岩租借给了吉林队。如今辽宁队已经夺得总冠军,司职控卫的队长杨鸣也很有可能就此退役,因此辽宁队也会全面评估,是否需要召回高诗岩。可以确定的是,如果新疆队想要引进高诗岩,前提是辽宁队选择继续以租借的身份让高诗岩去其他球队锻炼。如果辽宁队想要留下高诗岩,新疆队便几乎没有任何机会。

新疆队求贤若渴的态度,也一定程度上反映出目前球队后卫线的人手紧缺。据了解,效力新疆队三年的王子瑞,与球队的合同已经到期,而这三年在新疆队表现机会不多的王子瑞,很有可能离开球队。去年加盟新疆队的宝岛控卫李学林,目前合同也将到期,他和新疆队续约的可能性也并不大。这样一来,新疆队已经没有了真正意义上的本土控卫(西热力江更多的角色的二号位),因此他们也迫切地想要寻找优秀本土控卫加盟。

虽然目前还尚无任何转会完全敲定,但种种迹象表明,新疆队的这个夏天不会平静。

(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曝新疆狂追孙悦+本土助攻王 卫冕失利后再现疯狂?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