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权健夏窗或不更换外援 张修维回归冲亚冠四强

特约记者权冠报道

淘汰中超霸主广州恒大队晋级亚冠八强,这就像是一针强心剂,给天津权健队带来了新的生机。本周日中超第11轮,权健队将在主场迎战上海申花队,因为这是联赛进入间歇期前的最后一战,球队上下迫切希望能够就此打破赛季海体不胜的魔咒,然后带着一份轻松的心情投入夏季奥地利海外拉练。

权健打进亚冠八强已经创造历史

因为从5月1日到20日的20天时间里,权健队要在足协杯、中超和亚冠三线打6场比赛,而且鉴于之前球队不佳的状态,以及并不厚实的人员储备,很多人都认为“魔鬼五月”将成为压垮索萨的最后一根稻草。但打到现在,人们惊奇地发现,权健队居然很好地挺了过来:除了足协杯点球大战被苏宁淘汰外,亚冠两回合淘汰恒大晋级八强,以及联赛1胜1平的成绩,都非常值得肯定的。当然,最主要的还是权健队在亚冠赛场上的历史性突破,球队不但成为继恒大、上港之后,第三支首赛季就杀入亚冠八强的球队,而且作为本赛季亚冠八强中的中超独苗,仍有可能续写辉煌。

自然,现在人们都很关心,权健队杀入八强后,俱乐部会给予球员们怎样的奖励。今年亚冠首战资格赛赢下菲律宾谷神星队,拿下队史第一场亚冠胜利后,俱乐部老板束昱辉就曾翻倍重奖球队,奖金数高达600万。虽然此次球队晋级八强,俱乐部并没有公开确认奖金数额,但可以肯定的是,取得如此令人骄傲的成绩,束总绝对不会亏待大伙儿。

值得一提的是,在最新更新的亚冠八强夺冠赔率中,权健队位于卡塔尔劲旅杜海勒、韩国冠军全北现代和日本劲旅鹿岛鹿角之后,排名第四位。不过因为亚冠只有到决赛阶段才会出现东西亚球队PK的场景,而权健队在东亚区四强中夺冠赔率只排第三,这样的排名似乎说明权健队晋级亚冠四强的前景并不被看好。

不过不管怎样,如今作为中超在亚冠赛场上的独苗,很多中立球迷已经开始支持权健队了。虽然也有不少声音称,如果恒大或上港晋级八强,会比权健有把握走得更远。但竞技体育没有“如果”,而且以权健将士对于荣誉的饥饿感,谁也不能确定这匹“黑马”究竟会跑得多远。

当然,权健队要想在亚冠赛场上继续有所突破,同时联赛成绩也要尽快有所起色,这个夏天如何补强阵容和完善技战术体系是非常重要的。由于在亚冠进入1/4决赛前,球队还可对原有名单更换或补报5名球员,而补报时中超夏季转会窗也已关闭,因此几乎可以肯定的是,亚冠再次报名时球队的阵容将再次升级。除了用好夏季转会中所剩的最后一个内援名额外,包括张修维、晏紫豪、钱宇淼等因各种原因未能进入首期名单的球员,也都有补报的可能。

目前,较为复杂的情况反倒是外援升级。之前坊间曾多次传出权健要在夏季引入大牌外援的传闻,而金童帕托成为被调整的重点目标。但是,随着近期帕托用惊艳的表现重新赢得索萨的信任,他反而成为目前权健队中不可或缺的外援了。相比之下,之前一直稳居主力位置的莫德斯特,倒是在连续多场球荒后,位置有些尴尬了,这或许也是上场亚冠比赛中,他被提前换下而怒摔毛巾的主要原因。

当然,以莫德斯特的能力和场上作用来看,在索萨的技战术体系下,他同样是无可替代的,葡萄牙人曾将莫德斯特称为“中超最好的中锋”,因为在他看来,法国人的长处不只是进球,在前场牵制和后场防守时,都有突出的作用。说实话,现在权健队的外援组合已足够优秀了,虽然调整外援是为了继续升级,但调整过后是达到预期效果,还是反而不及以前,这都无法做出保证。

在亚冠实现历史性突破后,目前对于权健将士而言,最大的心结就是赛季至今海体未胜。有意思的是,在球队晋级亚冠八强后,不少球迷开玩笑说,“权健队终于又可以到水滴寻温暖了。”因为球队在亚冠主场水滴5战取得4胜1平的骄人战绩,和联赛主场海体2平3负的不胜战绩形成了鲜明对比。不过对于海体作战,球队上下并没有压力,索萨已经告诉球员,要将亚冠上的强势带到联赛中,海体不胜只不过是一层窗户纸,捅破了就一片光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