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惨烈!中超5队争榜首1轮定输赢 恒大还有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世界杯前的第11轮中超,除了张稀哲的解禁复出备受关注外,目前排名前5的球队均有希望以领头羊的身份进入间歇期。2015赛季的前11轮后,鲁能、上港、恒大和国安4队曾同积22分,本赛季这一幕有望重演。

上港只要自己不犯错,其他队伍没有机会。

4队同积22分,到5队争榜首

自从恒大2011赛季升上中超以来,10轮过后,中超积分榜榜首一般都是恒大的“专利”,其他球队想抢都抢不到。不过也有特例,2015赛季便出现过榜首的乱局,前11轮鲁能7胜1平3负,上港、恒大和国安都是6胜4平1负,4队同积22分,为了搞清楚哪支球队占据榜首,各大媒体甚至不惜搬出足协的相关人士来做一番解释。

相比于2015赛季那次极为激烈的榜首之争,本赛季积分榜的前列显得更加混乱,毕竟当时只有4队决斗,第5的富力和第6的舜天距离前4球队均有6分的距离。而这一次,奥拉罗尤的到来,让苏宁的复苏势头极为迅猛,随着苏宁加入战团,榜首变为5队之争。尽管不会出现3年前4队并列领跑的一幕,但上港、鲁能、国安、苏宁和恒大5队之间的差距只有2分,只要1轮比赛,积分榜的前列就会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

积分榜头部的形式十分胶着

鲁能国安曾连失良机,这次要将上港拽下来?

第9轮比赛,国安客场2-1逆转击败上港,让鲁能看到登上积分榜榜首的希望,但面对升班马人和,鲁能却只以0-0与对手握手言和,尽管积分追平了上港,却未能抢占领头羊的位置。而国安逆转击败上港之后,将双方之间的分差迫近至1分,第10轮的对决,国安率先出击,只要在主场拿下富力,国安就能暂时登上积分榜的榜首,然而御林军一度1-2被富力反超,如果不是巴坎布救主,国安甚至在追分的关键时期会输掉比赛。

从后来的进程来看,国安如果拿下富力,就会登上久违的积分榜榜首位置。多线作战而且出现伤病危机的上港,果然未能在客场拿下贵州,1-1的结果让上港得以继续力压国安。但上港的战平,让鲁能连续2轮看到反超对手的机会。不过李霄鹏的球队再次错失良机,甚至比国安拿到平局更为惊险,王大雷绝平助攻佩莱压哨扳平,鲁能才在权健身上涉险取得1分,得以继续和上港平分。

积分榜三甲球队全部打平,恒大本有机会重现2015赛季多队同分领跑的一幕,结果主场面对华夏幸福,全场比赛被对手压制,如果不是运气眷顾,甚至无法守住2-2的结果。2轮只取得1平1负的成绩,让恒大距离榜首依旧有2分的差距。随着苏宁1-0小胜大连,恒大还被挤到积分榜第5的位置,自2011赛季以来,这还是恒大首次在联赛10轮后排名如此靠后。

恒大重返榜首条件太苛刻

苏宁复苏,榜首能否易主全看他们

上赛季的浑浑噩噩,让苏宁本赛季开始之前并不被外界看好,但去年的保级还是因为苏宁受到亚冠赛事的牵连。而本赛季只有国内赛事,加上苏宁的底子本来就不错,2016赛季中超、足协杯双线威胁到恒大,靠的就是这套班底,5000万欧的队史标王特谢拉依旧是球队的主心骨。虽然卡佩罗挂印而去,但仓促之下接手球队的奥拉罗尤,却让苏宁“容光焕发”,7轮比赛取得5胜1平1负的成绩,迅速赶上大部队。

而第11轮的5队榜首之争,最关键的一场比赛就是上港主场和苏宁的对决。上港取胜,加上净胜球远超鲁能,领头羊的位置还将是上港;上港战平,鲁能只要取胜,榜首就将易主;上港如果输给苏宁,榜首肯定也将换队,即便鲁能和国安两队出现意外,苏宁取胜就能形成反超。排名第5的恒大想要来到榜首位置,只能寄望上港和苏宁战平,鲁能、国安不能拿到3分,而自己在客场拿下人和,积分将追平上港(或和鲁能),形成3队同分的局面。

附:前5球队占据榜首条件

1.上海上港:取胜继续领跑(不考虑净胜球被鲁能超越的因素)。

2.山东鲁能:1.战胜泰达;2.上港不胜。

3.北京国安:1.战胜亚泰;2.上港、鲁能同时不胜。

4.江苏苏宁:1.战胜上港;2.鲁能、国安同时不胜。

5.广州恒大:1.战胜人和;2.鲁能、国安同时不胜;3.上港苏宁打平。

惨烈!5队均面考验

虽然只是暂时的领跑,但第11轮后的榜首位置对于5队来说诱惑极大,只要能成为领头羊,可以一直领跑到7月份,毕竟接下来就是接近2个月的间歇期。但想成为领头羊,各队却面临不小的考验。上港、恒大两队都刚刚从亚冠赛场铩羽而归,连续一周双赛,而且亚冠淘汰赛比中超更耗费精力,加上体能出现问题,想轻松在第11轮拿下各自对手,均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除了上港坐镇主场外,争榜首的其余4队都是客场作战,苏宁前往上海挑战上港,国安前往长春对垒亚泰、恒大前往北京面对升班马人和、鲁能则奔赴天津对垒泰达。亚泰上赛季首次双杀国安,而鲁能则是连续第4个客场,足协杯vs华夏、中超第9轮vs人和、第10轮vs权健全部都是做客,而且打完权健后,鲁能还返回了一趟济南,没有选择留在天津等待与泰达的较量。

苏宁虽然体能和士气均占据上风,但上港却是苏宁的克星,如果不是上赛季末轮,上港无欲无求“放”了苏宁一马,去年苏宁就会被上港四杀。尽管世界杯即将到来,但中超如此刺激的榜首之争,还是会让球迷再次过把瘾。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