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梦想穿上中国队队服战冬奥 众华裔球员盼为国效力

腾讯体育(文/徐思佳)5月17日晚,在国际冰球联合会哥本哈根大会上,讨论并通过了中国男女冰球直通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决议,这意味着中国两支冰球队已经提前锁定了2022年冬奥会的参赛资格。除了中国冰球界,包括袁俊杰、王玉婷在内的多名华裔球员也同样为这个消息而振奋,他们中的一部分将有机会代表中国冰球队出征2022北京冬奥会。

目前中国冰球协会大力推行的冰球2022计划之中,打破了中国体制传统的选拔机制,把选拔范围扩大到了全球,面向海外华人、华裔群体招募选拔,形成了本土球员+华裔球员的建队模式。而按照国际冰联的规定,只要在一个国家连续打球满两年,就可以代表这个国家出战国际冰联的比赛并且并不限制出战的人数。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将有多名华裔球员披上中国队的战袍为国出征。

5月12日,为期九天的2018深圳昆仑鸿星奥林匹克训练营(女子)在深圳拉开序幕。训练营集结了22名来自加拿大和美国的华裔球员,其中16名华裔球员是刚刚从北美选拔而来的优秀球员。华裔球员中不乏哈佛大学,康奈尔大学等常青藤大学的毕业生和在读学生。

目前代表深圳昆仑鸿星女子冰球队出征CWHL职业联赛的王玉婷是一名加拿大华裔,在深圳打球前她曾经在2013-2014效力于卡尔加里地狱队并且在出战的前五场比赛打进七球,创造了队史纪录,入选赛季的全明星赛。

得知中国女子冰球队获得直通2022北京冬奥的资格后,王玉婷激动万分地说:“我非常兴奋,登上奥运赛场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尤其是能穿上中国队的队服。我的奶奶来自广东,所以我现在在深圳感觉像回到了家。奶奶经常和我讲起她年轻时在中国的故事,她的记忆里她成长的小村子还很落后。但是我来到深圳后告诉奶奶,中国现在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过去一年中国的冰球也是,相信中国冰球以后也会越来越好。”

此刻的王玉婷已经迫不及待地展望自己穿上中国队的队服出现在北京冬奥会赛场上的场景,她说:“2022冬奥到来前我会努力提高自己,争取站在冬奥会的赛场上,为国争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