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联赛中国女排爆冷0-3负韩国 宁波站积分优势惊险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晚,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宁波站结束争夺,中国女排以0-3爆冷不敌韩国女排,三局具体比分为15-25、15-25、13-25。本站比赛,中国、比利时、韩国均为2胜1负,比较三队积分,中国队6分,力压同为5分的韩国和比利时,从而惊险夺冠。

世联赛中国女排爆冷0-3负韩国 宁波站积分优势惊险夺冠

比赛焦点

1、中国女排以0-3爆冷不敌韩国队,遭遇赛季首败。

2、袁心玥12分全队最高,李盈莹得到5分,韩国队当家球星金软景和队友李在英均得到16分。

3、本站比赛,中国、比利时、韩国同为2胜1负,比较各队积分,中国6分,比利时和韩国同为5分,这样中国队凭借积分优势夺得冠军,韩国、比利时和多米尼加分列第二到第四位。

双方首发

世联赛中国女排爆冷0-3负韩国 宁波站积分优势惊险夺冠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刘晓彤、李盈莹,副攻袁心玥、王媛媛,二传姚迪,接应杨方旭,自由人林莉;韩国女排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金软景、李在英,副攻梁孝珍、金秀智,二传李孝熙,接应金熙珍,自由人林明玉。

技术统计

世联赛中国女排爆冷0-3负韩国 宁波站积分优势惊险夺冠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只有一人得分上双,袁心玥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2分,刘晓彤得到7分,李盈莹得到5分,杨方旭拿到4分,替补亮相的刘晏含得到3分;韩国女排有三位选手得分上双,金软景和李在英同为16分,并列全场最高,金熙珍贡献了10分。

比赛进程

首局比赛,中国队上来有些慢热,虽然打得比较顽强,但进攻不下球,开局以3-6落后,李盈莹进攻受阻,不过王媛媛的快攻命中,金软景四号位反击得分,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以6-8落后。暂停后,中国队进攻失误,连丢两分,韩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4分。被动之下,李盈莹四号位高点强攻得手,袁心玥探头球没有抓住,金软景和李在英的反击接连打成,第二次暂停时,韩国队以16-10领跑。

局末阶段,袁心玥快攻打成,郎平采用两点换三点战术,丁霞和龚翔宇替换下姚迪和杨方旭,但中国女排没有打乱对手的节奏,李在英的巧打屡试不爽,中国女排以12-19陷入被动。接下来,袁心玥快攻失误,林莉一传失误,龚翔宇二号位扣球被拦死,韩国女排以23-13拉开比分。李在英四号位扣中帮助球队以24-15拿到局点,丁霞与王媛媛失配,韩国女排以25-15拔得头筹。

世联赛中国女排爆冷0-3负韩国 宁波站积分优势惊险夺冠

第二局比赛,丁霞重回首发,胡铭媛替换下王媛媛,其他位置不变。胡铭媛发球建功,中国队开局与对手紧咬住比分,3平后袁心玥短平快打手出界,刘晓彤四号位反击命中,李盈莹后攻得手,中国队以6-5反超,胡铭媛背飞打成,中国队以8-7占先。杨方旭扣球出界,李盈莹进攻下网,中国队连续丢分,9-11落后于韩国队。

接下来,李盈莹进攻、发球接连失误,韩国队以14-10继续领跑,杨方旭二号位反击连得两分,金软景一传顶住,韩国队二号位背飞命中,以16-13领先。尔后,中国队一传到位率不高,韩国队连得五分,以21-13扩大战果。张轶婵四号位强攻被拦死,韩国女排以24-14拿到局点,金软景反击扣斜线得手,韩国女排以25-15胜出,局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杨方旭一传失误,中国女排开局以1-5落后,林莉防守连续起球,刘晓彤反击得分,李盈莹触网失误,第一次暂停时中国队以4-8落后,刘晏含替换下李盈莹,中国队进攻依然受阻,韩国队以12-6拉开比分,尔后,中国队依然状态不佳,进攻受阻,韩国队以16-8继续领跑。局末阶段,刘晏含一传失误,李在英进攻接连打成,韩国以23-12遥遥领先。龚翔宇进攻失误,韩国女排以25-13取胜,局分3-0击败中国队。

世联赛中国女排爆冷0-3负韩国 宁波站积分优势惊险夺冠

另外一场比赛,比利时苦战五局以3-2击败多米尼加,收获第二胜,五局比分为25-16、18-25、25-18、19-25、15-7。至此,宁波站比赛全部结束,中国女排与韩国、比利时同为2胜1负,中国队6分,而韩国和比利时同为5分,中国队凭借积分优势夺得冠军,韩国队局分优势力压比利时获得亚军,比利时第三,多米尼加第四。(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