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冰球队直通北京冬奥 孙锐:将以另一种身份较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晚,在国际冰球联合会哥本哈根大会上,讨论并通过了中国男女冰球直通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决议,这意味着中国两支冰球队已经提前锁定了2022年冬奥会的参赛资格。在得知消息后,前国家女子冰球队队长、昆仑鸿星女子冰球队教练孙锐告诉腾讯体育:“激动!无法用言语形容。”

在平昌冬奥会上,国际冰球联合会主席曾表示打算给中国男、女冰球队直通北京冬奥会的机会。如今,这个设想成为了现实。作为曾经中国女子冰球队的队长,中国女冰将再次站在冬奥的赛场上,孙锐这名“冰球人”格外激动:“感谢各国冰球官员给予我们一个机会,同时作为冰球人来说肩上的任务和责任也更重了。但我们责无旁贷的接着这份责任!世界相信我们,我们将还以世界一个奇迹。”

中国女子冰球队曾是女子冰球界的一支劲旅,不仅两次获得过世锦赛第二名,还曾取得过冬奥会第七名的成绩。然而温哥华冬奥会之后,中国女冰接连两届无缘冬奥会。现在,中国女冰提前锁定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门票,对于中国女冰接下来几年的路,孙锐有着自己的看法。

“提高中国球员的技术水平,结合上赛季国外体系与冰球理念,制定细腻且适合中国球员的训练计划。”孙锐表示,航标在那里,我们的目标更加明确。

在冰球这个项目上,中国冰球队距离世界顶尖水平仍然存在一定差距。2017年6月,以中国女子冰球队为班底的深圳昆仑鸿星女子冰球队加入到了世界最顶级的女子冰球联盟——CWHL。经过了一个赛季的历练,这支“菜鸟”队伍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闯进了季后赛,并且获得了第二名的成绩。

作为教练的孙锐见证了中国球员们在顶级女子冰球联盟的成长,在她看来,中国球员们在场上的节奏感比以前好很多,虽然最后是亚军收尾,但对于女冰队员甚至她自己,经历了整个赛季,亲身参与其中,都是很好的经历。

尽管在2022年,孙锐不能以运动员的身份站在家门口的冬奥赛场上多少留有遗憾,但她表示:“我希望可以并且能够全力以赴,以另外的一种身份站在属于我的2022年冬奥会赛场上,与世界较量。”(豌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