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去利物浦?拍电影?布冯去向大猜想:或为欧冠最后一搏

图片来源于网络

腾讯体育讯 “一曲云水释禅心,红尘自古多别离”。北京时间5月17日,布冯通过新闻发布会宣布了赛季结束将离开尤文的消息。人生十字路口,在布冯面前缓缓铺开。关于未来去向,布冯表示除了尤文主席阿涅利邀请他留在俱乐部工作外,还收到了不少邀请。布冯表示会慎重考虑,并在下周决定自己的去向。

自从1995年在帕尔马开启职业生涯,布冯在足球场上就解锁了守门员所能达成的所有成就,堪称做到极致。离开尤文,布冯下一步去哪呢?心有不甘,继续场上厮杀?仿效内德维德出任俱乐部高管,还是按部就班如齐达内开启教练生涯,或者彻底改行,如前队友奥斯瓦尔多一样组建乐队,闯荡娱乐圈?

猜想一:出任意大利足协高管

近期,有关布冯回归意大利队的消息不断。不过,既然已经选择挂靴退役,尤文图斯传奇以球员身份重返国家队的可能性不大。相比亲自披挂上阵,不如把机会留给年轻人。即便重返意大利队,至少布冯的角色会发生变化。日前,意大利媒体《足球市场》报道,布冯退役后可能会进入意大利足协,帮助意大利队重建。届时,布冯的职位将会高于主教练,但具体细节未定。

职业生涯当中,布冯代表意大利队出场176次,跟随蓝衣军团捧起了2006年世界杯冠军奖杯。国家队始终是布冯无法割舍的一部分。如果退役后有机会进入意大利足协任职,帮助蓝衣军团重新走上巅峰时刻。对布冯这种国家荣誉感极强的人来说,想必不会拒绝,肯定乐意接受挑战。

猜想二:进入尤文图斯管理层

近几个赛季,尤文图斯比赛的看台上总少不了内德维德身影,他总是坐在俱乐部老板阿涅利身边,陪着球队一起欢呼胜利,一起分担输球失落。尽管已经告别了尤文图斯球员身份,但内德维德选择回归俱乐部担任高管,继续为斑马军团贡献力量,如球员时代一样与球队呼吸与共。如果布冯不愿意经历生活角色的剧变,尤文图斯高管这个职位,对他来说,是极具诱惑力的。

类似的例子枚不胜举,比如说:布冯的好朋友托蒂。在上赛季结束球员生涯后,托蒂就进入了罗马管理层任职。名义上,托蒂担任蒙奇的助手,出任技术总监,但更多时候他是俱乐部的象征。队友斯科鲁普斯基透露,罗马欧冠淘汰巴萨后,托蒂冲进更衣室疯狂庆祝,喜极而泣,就像球员时代一样。如果布冯无法接受角色变化带来的震动,俱乐部高管是个相当不错的选择。

猜想三:考教练证开启教练生涯

对于大多数职业球员而言,退役之后开启教练生涯,是个相对务实的选择。如果愿意,布冯可以进入尤文图斯青训系统任职,潜心学习、积累执教经验。之后,报考教练培训班,考取教练资格证书。只要机会合适,就有机会拾起成年队教鞭,真正开启教练生涯。当今足坛,几乎所有的名帅教练都有过类似的坎坷历程。只要耐得住寂寞,就有机会继续在绿茵场上扮演主角。

布冯退役的前队友中,齐达内的例子比较典型。退役之初,法国球星原本不想执教,但又不愿离开足球。折中之余,齐达内选择成为俱乐部经理。期间,齐达内相继辅佐过穆里尼奥和安切洛蒂,积累了丰富的经验。2014年,齐达内开始执教皇马二队。经过三年的历练,2016年贝尼特斯下课后,齐达内被扶正。结果,一代名帅横空出世,拿到两座欧冠冠军,正冲击第三座。

猜想四:闯荡娱乐圈拍电影?

布冯拍电影?听起来,这个脑洞开的有点大,其实不然。正如足球圈里大家经常挂在嘴上的一句名言:“没有什么不可能”,球星退役闯荡娱乐圈的也不少,布冯身边就有一位,奥斯瓦尔多。阿根廷前锋和布冯有过短暂的队友经历。离开足球后,奥斯瓦尔多成立了乐队,还办过几次音乐会。在为数不多的曝光照片中,奥斯瓦尔多黑框眼镜、胡须、鸭舌帽,嫣然一副巨星范儿。

布冯也有机会闯荡娱乐圈。四月份,某品牌世界足球峰会发布会的最后,现场播放了意大利传奇门将布冯的致敬视频。视频里,布冯表示6月份会来中国参加某品牌峰会。据悉,布冯届时有个重要任务,那就是参加他的首部足球电影《乌拉》的开机仪式。如果有心进入娱乐圈闯荡,毫无疑问,足球电影《乌拉》就是一块极佳的敲门砖,有机会给布冯打开一扇新世界的大门。

猜想五:继续自己的足球生涯

如果布冯希望寻求新的挑战,他可能前往英超踢球,因为利物浦队就对他有着浓厚的兴趣。本赛季的红军表现出色,他们跻身了英超前四,同时打入了欧冠决赛,将同皇马竞争欧冠冠军奖杯。如果布冯加盟利物浦的话,克洛普会非常满意,因为渣叔手下缺少一位稳定的门将,而布冯的欧战经验丰富,正是红军所需要的。

布冯表示,“目前的我很快乐,踢球让我感觉快乐,我也享受目前的氛围。我现在和朋友们在一起,我也依然可以在球场上帮助球队,即便哪一天,我无法帮助球队,我也可以接受,至少我的职业生涯很出色。”

布冯还坦言,自己害怕退役,“如果说我不害怕退役,那么我就不诚实了。”

(不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