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名记曝贾秀全确认任女足主帅 足协高层亲自邀请

体坛+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高层亲自出面邀请,经过近一个月的沟通磋商之后,中国足协和贾秀全达成一致,确定贾秀全代替埃约尔松挂帅中国女足。等教练委员会和中国足协的相关程序走完之后,预计贾秀全下周正式走马上任。

贾秀全有望成为女足新主帅

作为本土教练的优秀代表,贾秀全的管理和训练都非常严格,他挂帅女足,将让队伍的训练质量更高,整体踢法更加硬朗,战术纪律更加严明。做到这几点,中国女足在世界依然会有一席之地。

亚洲杯结束之后,埃约尔松的问题再次被很多人提及。就像是当初U19国青队主帅伊塞克一样,埃约尔松没有足够的能力让中国女足发生变化,缺乏解决问题的手段和能力,在用人和技战术打法以及训练等方面,都有一定的差距。因此,女足换帅提上日程。

和以往不同的是,中国足协这次为女足换帅,不是简单考虑哪个人选合适,而是首先考虑女足国家队现在的问题有哪些,什么样的教练能够有办法去解决这些问题。也就是说,中国足协提出女足的问题,由新任主帅去解决这些问题。女足存在的最大问题就是训练质量不高,整体战术不强,管理有些松散,新教练必须有足够的经验和能力解决上述问题。

在上述条件下,贾秀全浮出水面。2017年8月份,贾秀全从河南建业辞职之后,成为U19国青队的主帅。在距离亚青赛预赛只有3个月的时间下,贾秀全圆满完成了晋级亚青赛决赛圈的任务。后来,因为家庭原因,贾秀全辞去U19国青队主帅位置,处理和照顾家中事宜。

贾秀全能否答应出任女足国家队主帅?他是否有足够的勇气接受这样的挑战?中国足协高层也早就想到了很多可能的顾虑,所以和贾秀全接触的时候非常有诚意。贾秀全曾经带过多支国字号队伍,执教过多家甲A和中超联赛球队,经验丰富,解决问题的能力出众。他非常感谢中国足协高层的信任,也谈了一些自己对女足的看法,以及如何去打造女足国家队的计划,最终同意接手女足国家队。

应该说,这是中国足协高层改变过去选帅思路的结果。过往,中国足协往往会下发关于女足国家队主帅的竞聘通知,结果就是在一线执教的高水平本土教练不会报名,报名的基本上都是下岗的教练员,或者不在重要位置上的教练员。其实,无论是男足还是女足,高水平的本土教练就那么几位,他们肯定不愿意参加竞聘。最好的方式,就是中国足协作为用人单位,俯下身子去邀请他们执教。

欣慰的是,中国足协高层目前采取的就是这种“邀请教练”执教的方式。这不仅仅是思路的改变,更是工作方式和工作态度的转变,会让教练员感受到中国足协更大的诚意。贾秀全是有性格的,但是当中国足协高层亲自邀请他担任女足国家队主帅时,他的内心肯定是温暖的,必定也会燃起报效国家的热情。所以,一桩看似不是那么简单的选帅,完成得很是顺利。

贾秀全没有带过女足,这是事实,只要中国足协按照他的要求配备好教练班子和管理人员,就不会有什么大问题。下周正式上任之后,贾秀全将着手解决女足的训练问题和整体战术问题。2007年世界杯之后,世界女子足球的“男子化”一直是大趋势,很多队伍更有速度、力量,对抗性更强。相信贾秀全也一定会为女足注入一些硬朗的东西,只要让训练质量上去,整体战术打法有了,中国女足就一定能够尽快重返亚洲和世界一流。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