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围棋名人战陈耀烨再负芈昱廷 檀啸谢尔豪等进八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嫘祖杯第31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本赛16强战在中国棋院战罢,焦点战芈昱廷胜陈耀烨,谢尔豪淘汰柁嘉熹;第25届冠军檀啸等晋级8强。8强战将于19日举行。

两位世界冠军陈耀烨与芈昱廷之间的对决是今天的焦点。陈耀烨是第26、27届名人战冠军,当时他同时拥有“名人”“天元”两大头衔战冠军,而芈昱廷在天元赛向他挑战,结果0-2铩羽而归。不过两人的年龄毕竟差了6岁多,如今在等级分排名上芈昱廷高出四位,状态上似乎也略高,在三天前的围甲第六轮比赛中,芈昱廷就终结了陈耀烨新赛季的5连胜。

猜先后陈耀烨执黑先行,序盘时陈耀烨的黑11有引征的意思,芈昱廷白12挡下,右上角形成了新形。白30侵角几乎成了定式下法,至白38,绝艺给出的胜率又回到开局时的初始状态。黑57是严重的缓手!白58与绝艺不谋而合,芈昱廷的胜率瞬间升到了80%多。但芈昱廷的白64多此一举,绝艺认为应该简单吃住二路的两颗黑子,实战给了陈耀烨在中腹战斗的机会,双方胜率又基本回到了原点。

战斗中中腹蔓延到上边,绝艺认为这个过程中双方都有多处失误。陈耀烨的黑125失去了冷静,是本局的败着,绝艺认为应该封住中腹的一队白棋,全局依然是均势。实战上边成为打劫,陈耀烨劫材不足,被芈昱廷白158消劫后胜负失去了悬念。至216手芈昱廷中盘胜出。

另外一场世界冠军之战,柁嘉熹执黑不敌谢尔豪。黑81贪吃有失大局,被白方弃子后取得主动。之后谢尔豪的白104贪得无厌,这手棋在中腹吃掉二子是本手,然而柁嘉熹也没有选择出动,继续围空反而被白棋连续的强手把角全部掏掉,最后谢尔豪154痛下杀手一举获胜。

名人战16强战全部赛果:

江维杰 负 陶欣然

柁嘉熹 负 谢尔豪

杨鼎新 胜 黄云嵩

严在明 负 檀啸

彭立尧 胜 李钦诚

童梦成 胜 赵晨宇

辜梓豪 胜 谢科

陈耀烨 负 芈昱廷

八强战将于19日举行,对阵如下:

陶欣然 VS 谢尔豪

杨鼎新 VS 檀啸

彭立尧 VS 童梦成

辜梓豪 VS 芈昱廷

(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