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科为穆帅执教风格辩护:他一直没变是球员变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 虽然本赛季穆里尼奥率领曼联夺得了英超亚军,乃弗格森退休之后红魔的最高联赛排名,但穆帅的执教风格依然引发巨大的争议,除了消极的防守足球外,还有他对待球员们的态度也成为舆论焦点。对此,穆帅昔日爱徒、前波尔图中场球星德科为昔日恩师辩护:穆帅一直没变,是球员们变了。

穆帅当年曾执教德科并将他培养成一流球星

德科当年之所以能够成为欧洲顶级中场,就是得益于穆帅在执教波尔图时的调教,当时波尔图连夺两届葡超冠军以及联盟杯和欧冠冠军,作为中场进攻核心的德科功不可没。在2004年,德科还差点跟随穆帅加盟了切尔西,但最终却选择了巴萨,并在诺坎普开创出另一番事业。

而本赛季穆帅对卢克-肖的使用和批评,对两大天才小将拉什福德、马夏尔的“荒废”都引发了不少争议,但德科指出,这是穆帅一向以来的执教风格,曼联在聘请他之前应该早就了解。德科说:“他(穆里尼奥)一直没变,他正在做他的工作,教练和球员之间有问题很正常,他比我们都了解。”

在最后几轮英超中,因为卢卡库伤缺,得到更多上场机会的拉什福德和马夏尔并没能接过比利时神锋进球的重任,这也让穆帅找到了回击批评的机会:“为什么(以前)总是卢卡库(上场)?这就是答案!”

对此,德科明确指出,这是因为现在的球员对待批评和压力的方式已经改变:“在更衣室里发生的一切,有时是他想要推动球员进步。当时他刚执教波尔图时,我们已经2、3年没夺冠,压力很大,但我认为穆帅一直没变,但球员们变了,时代也变了。”

“也许今天球员们的回应不同了,曼联当初聘请他的时候就知道他是怎样一个教练,他会给球员们施压,他想要赢,就这么简单。”

当年德科和瓜帅在巴萨插肩而过,并没能合作,而对于本赛季曼城领先曼联多达19分夺冠,2008年曾转投切尔西的德科则认为下赛季很难再重现这样大的分差:“在英超出现曼城这种情况不正常,曼联本赛季也踢得很好,只是许多时候不是很出色,但我认为曼城做得太好了,因此很难下赛季很难再重复这个现象。”

“曼联需要保持在正确的道路上,他们有优秀的球员,也许下赛季再买2、3个新援,他们就能成功,但我认为他们现在做得很好。”

(飞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