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猛:火箭重新定义单打 次战提速收效明显

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下5分钟,科尔换上全部替补,宣告放弃战斗。此时此刻记分牌上的数字是119比91,勇士落后28分。

这是勇士本赛季季后赛里的最大落后分差。

拜火箭所赐!

今天我们看到的火箭好可怕,看起来他们和第一场比赛完全不同。简直就是两支队啊!报告,德安东尼骗人,他不是说绝不会改变火箭的ID嘛。

并没有!老爷子并没有骗人,是你们把火箭的身份想到太简单,当然,也不完全怪你们,是他们自己在西决G1里打得糟糕而已。

火箭联盟第一的根源就是立足于个人能力。在哈登和保罗强大攻击,以及切割对手防线,给队友创造得分机会的强大能力之上,火箭才能在今年的西部版图傲然独立!可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必须每一球都自己单打,单打的目的不是要单打到底,非得用单打得分,单打是为了改变对手的防守,创造更多更好的得分机会。

第二场火箭变化如果用一个字去描述,就是快!

快就有了爆发力,就杀伤得更重,更有效,快就把对手甩到了后面!

火箭变快的方式是:

一,不只寻找某一个攻击点,那样太消耗时间和体能,也减少了其他人的参与度。不能再像第一场那样,非得找对方防线上最弱的库里,用我最强的哈登或者保罗,轮番轰炸,你的目的不是去打爆库里,是去赢的比赛。当然库里还是可以打。G2火箭创造了更多的方式去打。第一节看起来还是哈登单打,效果也不错,可他们的发起方式非常丰富,中锋掩护,锋线挡拆,无球掩护后再接球,让勇士的防线无法习惯一种防守方式,让他们尽可能切换不及,露出破绽。哈登这么厉害,不用非得只打库里嘛,都拉出来打打呗。

二,用防守强度压迫勇士,让他失误,投篮不中,接着极速推进,到另外一侧打转换。我不是非得在半场阵地上找你的弱环,我得快起来,火箭只有够快才能升空。第一节勇士失误了7次,而第一场比赛里他们全场失误9次。火箭推进时,你看得到的是每一个投篮点都参与了进来,不非得交给主心骨来打,人人都是攻击点。

三,保罗和哈登打无球,目的还是解放两个核心,他们用空间和移动去带动球队,我站一边也是威胁,勇士防守人也得贴紧我,我无球被掩护之后得到的接球空间更大,更有威胁了。虽然这不是火箭的常态进攻方式,可必须时来几次,继续让勇士的防守应接不暇。

四,不快的,运动能力的都不用!今天德安东尼用了8人轮转,其实主打的就是7人,巴莫特状态不佳尽量少用,上一场打了的安德森、内内勇士放弃之前就根本没用过。因为他们太慢,他们慢一无法让火箭的速度优势一直保持,二会给勇士机会,慢的都别给我上!以后上不上再说,反正这一场就先算了!

四招使出,火箭这速度就飙起来了,飙起速度才能升空!当然如此一来参与度也提升。可他们当然不会放弃根基,整个比赛里,尤其是下半场试图控制领先时,他们仍旧落阵地,降速度,找库里,他们仍旧是单打出色的球队,这仍是他们的根基,只是在哈登吃饭睡觉打库里的基础上再微调,更多人绽放了。

塔克,上一场比赛只拿1分,这一场9投8中,拿下22分,职业生涯季后赛新高。阿里扎,上一场比赛拿了8分,今天9投7中,19分。戈登27分,和哈登并列第一。

火箭是单打为根基的球队,可不是一支只会单打的球队,这第二战他们把自己的可怕,强大展示了出来,也提醒着我们,究竟什么是单打球队。别看着单打就只想起来一打一,咱又不是在街头单挑,这可是近十年来最让人期待的西决!!!

接下来让我们看勇士如何调整,火箭终于让我们看到了单打球队的定义。下面,轮到勇士告诉我们卫冕冠军会怎么样了!

火箭重新定义了单打,在我们生活里,不被心里固有的概念束缚,重新定义实在太重要了。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王猛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