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歌坛巨星西城秀树去世 曾为广岛三箭创作应援歌

腾讯体育5月17日讯(文/应虹霞)日本歌手西城秀树于16日11点53分,因急性心力衰竭病逝,享年63岁。消息惊动了全亚洲。

曾几何时,这一名字如雷灌耳,堪称亚洲乐坛的代名词。1955年出生的西城秀树于上世纪70年代走红,凭借一曲《YOUNG MAN(YMCA)》夺得日本年度唱片大赏歌唱奖。他的脍灸人口的代表作,如《遍体鳞伤的萝拉》、《YOUNG MAN(YMCA)》,风靡亚洲各地。

西城秀树为广岛三箭写歌

西城秀树在2003年和2011年两度中风,留下了后遗症,导致右半身瘫痪。虽然行动不便,但西城秀树依然没放弃歌唱事业。去年10月他曾开个唱及推出DVD,纪念出道45周年。

在日本的社交网站上,很多人都在怀念这位乐坛传奇。“63岁的永远的YOUNG MAN去了天堂。”“小时候在电视上看到过的秀树,惊为天人,简直不要太酷了!”“秀树桑英年早逝,这世界变得好寂寞。”“祈祷冥福!”

一名收集了西城秀树80张个人单曲的粉丝,称偶像为“无与伦比的歌曲,无与伦比的人格,永远充满了爱。”

其中不乏日本的体育迷。

很少有人知道,作为广岛出身的一代音乐大师,西城秀树曾为广岛三箭创作过官方应援歌——《当女神微笑的时候》。如今,这首曲子仍然回响在广岛三箭的官方纪念品店。“希望广岛三箭能够发售它的CD。”

一名日本职棒巨人的粉丝说,巨人队有一名投手,就叫YOUNG MAN,“很遗憾,秀树从未来过东京巨蛋。希望巨人队能把秀树的YOUNG MAN作为入场曲,用YMCA告慰秀树的在天之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