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残酷!鲁能2将无缘世界杯 鲁媒:中超拖累外援

济南时报 记者孟祥祎

距离俄罗斯世界杯开幕还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32支参赛队纷纷公布初选名单或者终极名单。截至5月16日零点,8名中超外援入围,国安核心奥古斯托直接进入巴西国家队最终名单,塔尔德利和吉尔则遗憾落选。

鲁能两将吉尔和塔尔德利无缘世界杯

过去两轮中超联赛,巴西教练组亲临现场观看鲁能和建业以及权健的比赛,重点考察塔尔德利和吉尔,加盟鲁能之前,他俩都曾是巴西国脚,即便在中超踢球后也入选过巴西国家队集训名单。

对于俄罗斯世界杯,塔尔德利充满渴望,他职业生涯最大的梦想就是代表巴西国家队征战世界杯,但是连续错过南非世界杯和巴西世界杯,今年是最后的机会,只可惜依然未能拿到一张飞往俄罗斯的机票。

本赛季塔尔德利延续上赛季的出色状态,前10场比赛打进8球,位居射手榜第三位,除了进球效率高以外,他在比赛中的作用不能完全用数据来体现。塔尔德利如此努力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为了圆梦世界杯,不过现实却是残酷的。除非是遇到伤病等不可抗力,否则巴西队不会轻易更改名单,塔尔德利的愿望再度破灭,不是他不够优秀,而是竞争实在是太过激烈。桑巴军团锋线球员人才济济,蒂特选择的5名攻击手是内马尔、科斯塔、泰森、热苏斯和菲尔米诺。

内马尔是这支巴西队的头号球星,位置不可撼动。菲尔米诺是利物浦三叉戟之一,本赛季在英超联赛中的发挥非常抢眼。热苏斯是英超冠军曼城队的主力射手,科斯塔在意甲豪门尤文图斯站稳脚跟。相比之下,泰森的名气最小,他效力于顿涅茨克矿工队,本赛季代表球队蝉联乌克兰超级联赛冠军。

那么,是中超拖累了塔尔德利的后腿吗?肯定有这方面的原因,中超虽然近几年名气越来也大,但是技战术含量的差距依然明显。和塔尔德利面临同样苦恼的还有上港的胡尔克、恒大的高拉特以及权健的帕托,相比效力中超的中后场外援,他们的挑战更大。

塔尔德利不参加世界杯,鲁能利弊皆存。利好消息是世界杯期间足协杯不停歇,他可以参加和贵州人和的首回合比赛;不利的地方在于无缘世界杯不知是否会影响到个人情绪。塔尔德利选择坦然面对,他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分享了一张图片,图片中的内容是:“上帝知道所有事,信任上帝,不要埋怨,感恩、迎接未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