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州聘请3位NBA顶级训练师 将加强专项训练

CBA职业联赛广州龙狮篮球俱乐部2018-05-17 10:02
0评论 收藏

NBA顶级训练师加盟广州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龙狮篮球俱乐部

日前,广州证券队的球员已经全员到齐,正式开启新赛季的备战训练;而在这段时间的训练当中,几张新面孔的加入让球队改变了不少,他们并不是球员,而是NBA顶级训练师。

职业训练师打造优质的团队

在CBA球队中,我们更多看到的是球员自行请训练师加强提高个人技术,由于多方条件的限制,球队集中聘请训练师的情况并不多见。然而,龙狮篮球俱乐部为了更好地在休赛期当中提高球员们的个人技术、个人能力,请来了三名外籍教练,分别在投篮、防守以及运球三方面对球员进行加强训练,而这三名教练也希望能够将篮球不一样的理念灌输给这班“后生仔”。

防守教练:沃尔特·皮特斯

个人简介:曾在高中球员时期连续三年获得阿拉巴马州MVP,如今已有12年的执教经验,11年顶级联赛执教履历,现在于NBA发展联盟供职。

龙狮:现阶段的工作重心,休赛期训练的终极目标分别是什么?

皮特斯:我的目的是要让球员们了解我们的防守哲学。我的概念是“gap defense”,比如说当你的队友在防守持球者的时候,你要过去帮忙夹击,而不是留在弱侧看管你的对位球员。在局部形成人数优势就能够为球队带来帮助。

这是我第二次在中国执教。球员们也很了解一些重点,那就是要“喊出来”。当我们在谈论防守时,我们讲的是脑子里面的概念。球员们最需要做的是把我们所教的都运用上来,并且在比赛中实现。

龙狮:作为NCAA最佳防守球员的获得者,你认为塑造一个最佳防守球员的条件是什么?

皮特斯:意志力!球员们需要在球场上展现硬汉本色。

龙狮:你觉得龙狮防守哪方面最需要提高?

皮特斯:我认为最重要是团结起来,他们有自己的一套模式,现在我要教给他们的是以前没有接触过的东西。防守要更有侵略性,尤其是在侧翼的地方。我的防守风格是,挡住对方上篮的路线,让他们只能够在外面投篮。

投篮教练:马尔文:哈尔森

个人简介:在10岁便接触篮球,于2000-2010赛季供职于休斯敦大学,有用丰富的经验发掘球员。

龙狮:现阶段的工作重心,休赛期训练的终极目标分别是什么?

哈尔森:我们三个教练过来都有自己不同的分工。我的部分主要就是帮助球员提高投篮,目前来看经过这段的训练队员有了明显的提高。

龙狮:训练到目前为止,你看到龙狮球员们的优势和需要提高的部分有哪些?

哈尔森:我觉得龙狮的小伙子们还是非常不错的,首先就是对他们在球场上的努力给予肯定的。我觉得他们的优势就是训练很努力。至于需要提高的部分,只要他们愿意去接受新事物新思想,改变过去的一些不好的习惯然,进步就会是自然而然的。

龙狮:你觉得球队里谁的投篮最为出色?

哈尔森:我觉得接球投最准的应该就是郑准。然后包括谷玥灼、史俊还有刘赞琨他们三个也都很优秀。然后如果要说最高的球员陈盈骏应该是最好的,他比较突出 他在任何地方都应该有球打。

运球教练:里奇·哈克比

个人简介:曾游历中东、亚洲以及拉丁美洲进行执教,在休斯敦拥有自己的球员培训机构。

龙狮:现阶段的工作重心,休赛期训练的终极目标分别是什么?

哈克比:我的最终目的是要在这里灌输许多技术上的概念。希望他们通过我的训练能获得多种多样的技术能力,无论是一号到五号位的哪个位置,我都想他们能够掌握各种技术到了场上,他们不管站在哪个位置,他们都可以适应任何一位教练的风格。

龙狮:龙狮球员们展现出了怎样的品质?

哈克比:我对这次集训感到非常高兴。我以前教过很多学员,但这次来中国,我发现这帮孩子是我见过最勤奋的人。他们很感恩,希望获得更多知识。他们最突出的就是训练的刻苦,他们还专门来找我希望能独自加练。这就是我喜欢这个团队的最大原因——刻苦,爱专研,有迫切的求知欲望,这让我非常期待他们未来几年的发展。

龙狮:是否对花哨的动作表示反感?

哈克比:看看NBA和大学篮球,现在这一代的年轻人身高和身体条件都越来越好。如果你比其他人都矮小,那么你就需要做些特殊的事情来获得投篮机会。只要是我们之前在训练中演练过的,如果队友在比赛中做出来了,我都感到高兴。

(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