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遇记】食在西班牙:C罗最爱嫩牛排 梅西家乡菜热量这么高?

[摘要]世界杯独家探营第二站,昔日世界杯王者西班牙。在西班牙,美食和足球是密不可分的。那么究竟C罗最心仪的是哪家店呢,梅西最喜欢吃的又是什么呢?让我们跟随腾讯体育前方记者的镜头,进入今天的【西遇记】

腾讯体育马德里讯(文/吴昊宇)“这里的食物真是太可口了。”国家德比加泰罗尼亚探营期间,一位随行的英国同行在笔者面前毫不吝惜对于西班牙美食的赞赏,“在英国你可能只能吃到炸鱼薯条,但在这里,食物不仅种类丰富,还很美味。”

国王杯决战前,大家可以坐下来先喝一杯

西班牙,这个一年四季阳光普照的南欧国家,在经济实力上比起德国,法国,英国等其他欧洲国家,是远远不能企及的。但这里的人们始终都有着无可替代的满足感,没有什么比起暖融融的阳光之下,坐在巷子里享受美食和啤酒,观赏着电视上自己喜爱的球队精彩表演更让西班牙人享受的事情了。

哪怕是去现场看球,对于无吃不欢的西班牙人而言,手里不拿着点零食去球场,那也是不完整的。“Disfruta.”意为“好好享受”,这个词是西班牙从餐馆服务员,到街头咖啡厅和冰淇淋店的店员们,时常会挂在嘴边的,而“享受”也代表了西班牙人民对于生活的态度,即使明天就可能失业,也要认真去享受每一顿美食,每一杯下午茶,每一场球赛。

你注意到了吗?菜市场小贩穿着赫罗纳的纪念衫

巴塞罗那:菜市场打包一份大豆和咖啡,诺坎普走起!

“欧洲的菜篮子。”可能很少有人知道,西班牙这个国家还有这样一个昵称,因为得天独厚的气候优势,和自古以来就很肥沃的土地,西班牙的蔬菜水果产量在整个欧洲都首屈一指,产自西班牙的蔬果也是会大批量出口到欧洲其他国家。

因此,逛菜市场就成了西班牙人民除了美酒加咖啡配球赛的生活之外,最频繁的日常,尤其是在加泰罗尼亚地区,菜市场就是这里的魂魄。每逢周末,当巴塞罗那街头的大小超市,商店都闭门谢客,人们能做的就只有去市场囤积口粮。

“我们一般是不愿意在周末下厨做饭的,尤其是有比赛的日子。”巴萨老会员豪尔赫说,加泰人民的慵懒是骨子里的,马德里街头的周末,尚且有着大多行色匆匆的人们,但在巴塞罗那基本没有,大街小巷的商店在周末肯定都是不开张的,只有比赛前,才会出现成群结队身穿球衣的球迷,而如果比赛不重要,很多老会员甚至懒得去诺坎普,他们会把自己的年卡低价转给远道而来朝圣的游客们。

去看球之前,来市场打包一份大豆

这深入骨子里的慵懒和随性,注定了加泰人民对精心准备食物去看球完全无爱,因此巴塞罗那街头可以打包带走的现磨咖啡店,以及菜市场上各种各样的半成品食物,就成了球迷看球的必备品,其中有一种大豆,全加泰罗尼亚遍地都是,这种豆原本是煮汤喝的最好原材料,但在比赛日当天到菜市场打包一份,坐在看台上一边吃一边欣赏比赛,对加泰人民来说是最享受不过的,再配上一杯打包带走的现磨咖啡,那简直完美。

周末的巴塞罗那往往是慵懒至极的,但菜市场和现磨咖啡厅总是最忙碌的存在。

到巴塞罗那除了去诺坎普朝圣之外,还要感受一下便宜又新鲜的海鲜

不论是星罗棋布的市场上,还是小巷子里大大小小的连锁餐厅,抑或是大多游客必来打卡的La Paradeta海鲜自助餐厅,不仅有着口感近乎完美的各类海产品,价格也是相当亲民,对于常驻马德里,适逢国家德比才来到巴塞罗那出差一次的笔者,只有一个感受:国家德比的氛围充斥了我的各种感官,巴塞罗那的海鲜满足了我的味蕾和胃。

只不过对于当地人民下午2-3点享用午餐的这个时间点,很多第一次来到巴塞罗那的游客定会大呼:“难以适应。”想在巴塞罗那的正午十二点找到一家开着的餐馆?根本没有可能。

酒吧,皇马死忠赛前必去的地方

马德里:一杯美酒配足球

市场是巴塞罗那的魂,那么马德里,隐匿在各个街巷之中的酒吧和餐厅,是人们享受足球欢乐最好的场所。

“我很喜欢这座新球场!”这位马竞死忠对于本赛季球队迁入的新球场万达大都会赞不绝口,但他给出的理由是,“因为万达大都会周边更加宽敞,让我们能有更多空间去在赛前吃零食,喝啤酒,相比之下卡尔德隆周边太狭窄了。”

哪怕天气严寒,马竞球迷也坐在万达大都会外享受一杯啤酒

本赛季马竞迁入新家万达大都会,这座气势宏伟的球场位于马德里东郊,不同于坐落在居民区的卡尔德隆,球场周围很是空旷,也没有一家酒吧,有的只是比赛日当天场边的各种售卖瓜子,啤酒,法棍夹火腿的各个摊位。但这些对于可以在室外咖啡厅一坐就是一下午的马德里本地人来说,根本不算什么,一袋干果配上一大杯啤酒,三五好友聚在一起聊聊天等着进场,已经不能再满足了。

比赛日的伯纳乌,那些争相在伯纳乌前和皇马Logo合影的人们,不要怀疑,他们都是从远方到来,怀揣着一颗朝圣之心的旅客们。而真正的皇马死忠群体,此时要么还在家里睡觉,要么就驻扎在伯纳乌外的大小酒吧中。

走进比赛日当天伯纳乌的酒吧,会被皇马死忠们叽叽喳喳的聊天声音震得头皮发麻,场内他们唱响嘹亮的战歌,场外他们对齐达内和他手下的皇马群星评头论足,“哦,本泽马实在太废了。”“内马尔能来最好,但下个赛季看起来够呛。”

这家皇马死忠会员常驻的酒吧,里面到处都是和皇马相关的元素,而每一次采访在这里驻扎的皇马死忠们,在采访的最后他们总会说一句:”Hala Madrid, Madrid es mi vida.”

“前进,马德里,皇马就是我的生命。”

小摊和酒馆,伯纳乌赛前的最好打开方式

“酒吧,还是酒吧,世界杯和欧洲杯的比赛我们都会去酒吧支持国家队,点上一道菜,配上一杯啤酒,加上一些小吃,一群朋友聚在一起看球,这样最美好不过了。”酒吧永远都是西班牙人民看球的最好打开方式,没有之一,除了那些抢到球票去俄罗斯的幸运儿。

马德里作为内陆城市,没有口感上佳的海鲜,却有着更丰富的食品种类,而他们看球的时候最喜欢配的是这些。

西班牙风味橄榄

橄榄,西班牙的橄榄油远近闻名,但橄榄这个东西,就像北京的豆汁那样,喜欢它的人视若珍宝,吃不惯的人也有不少,惭愧,笔者我属于吃不惯那一类的。

薯片,别以为薯片就是垃圾食品代名词,用橄榄油炸出的薯片虽然热量也不低,但还是比膨化食品薯片健康了太多太多的。

著名的伊比利亚火腿

伊比利亚火腿,血肠,配合法棍,西红柿酱和橄榄油食用更佳,单独吃会被咸哭,西班牙人的口味还是相当重的。

西班牙特色酒精饮料

柠檬啤酒,桑格利亚果酒,对于想接地气又不能粘任何酒精的你来说,这两种托名为酒,实则基本不带酒精的饮料,无疑是最好的看球伴侣了。

角落中的西班牙著名餐厅

皇马和西班牙国家队庆功的御用餐厅,了解一下?

看到这家餐厅的门面,你是不是以为这只是一家普通的西班牙菜餐厅呢?事实上这家有着30多年历史的餐厅见证了多个历史性时刻,皇马欧冠登顶的庆功盛宴,西班牙国家队登顶世界之巅载誉归来的庆祝地点,都是在这家餐厅!

太多熟悉的面孔和荣耀的时刻了

走进这家距离伯纳乌球场只有一站地铁,名叫Mesón Txistu的巴斯克风味餐厅,首先进入视野的就是他们引以为傲的照片墙,放眼望去全是名声如雷贯耳的各界巨星,而其中占据最多的,当然是皇马和西班牙国家队庆祝每一次载誉归来的荣耀时刻。

西班牙全队签名球衣

在照片墙的上方,一件西班牙国家队2010年世界杯全体夺冠成员签名的球衣引人瞩目,“我在这里工作了26年,最最难忘的时刻就是见证了我们的国家队捧得大力神杯之后在这里庆祝的那一天,每个人都在狂欢,作为皇马球迷,我见证了这些年每一次皇马夺取欧冠之后球队来到这里庆祝,但没有哪一次比国家队夺取世界杯之后来庆祝的那一刻让我更加难忘。”在这家餐厅工作了26年之久的大堂经理胡安-昆卡对笔者说。

C罗和小贝这样的巨星是这里的常客

而在庆祝冠军时刻之外,皇马球星们会不会在平日里也来到这里用上一餐呢?答案是肯定的,“他们多少都会来这里吃上一顿,来的最频繁的,是贝尔和莫德里奇,C罗也会经常来这里。”昆卡说,“贝尔的最爱是伊比利亚火腿和煎蛋,每次必点,莫德里奇最喜欢巴斯克风味鳕鱼,C罗最喜欢的是火腿,还有牛排。”

在门面和地理位置上,这家“冠军餐厅”可以说是很亲民了,不过价格上看,毕竟是各路名流都要来赏光的地方,当然也就没有那么亲民。

菜单的第一个名字,左上角,就是C罗最爱的那款牛排

不过如果点一款77欧的单人套餐,你是可以把贝尔最爱的火腿,C罗最爱的牛排都品尝一遍的,这么看还是很值得的,不是吗?

各界不仅足球明星,各界人士都会来到这家店。

不仅是皇马和西班牙国家队,由大小加索尔领军的西班牙篮球队同样会将这里作为庆功的场所,而在欧冠赛场上,很多做客来到马德里的球队也总是会慕名来到这里,“拜仁每次做客马德里都要来这里一趟,每次他们来都要带着一群群德国球迷把整个餐厅都填满。”昆卡说到这些时笑了笑,“阿隆索,说到拜仁就不得不提他,他每次回到马德里都会特意到访这里。”作为巴斯克人的阿隆索离开皇马之后,也要不时回到熟悉的地方去品尝家乡的味道。

就餐环境非常宜人

“我们餐厅里的员工们都是皇马球迷,我们希望两周之后能再次看到皇马队员们像去年一样来到这里庆祝欧冠捧杯,希望两个多月之后国家队也能载誉归来,但愿今年,让我们难忘的时刻能够更多一些。”最后的最后,昆卡也说出了关于欧冠和世界杯的展望。

西班牙的高档餐馆,都有在大堂摆上报纸的习惯

巴塞罗那的“梅西餐厅”

这家餐厅全称叫做Bellavista del jardín del norte,汉语名称叫“北方美丽花园”,位于巴塞罗那的正中心,也就是有名的“梅西餐厅”,这家餐厅是梅西在他哥哥和几位老友支持下,2016年在巴塞罗那扩展区正式开张的,餐厅走的是足球和拉美田园混搭风范,而食品则大多数都还是加泰罗尼亚本地菜品。

这是梅西最爱的小吃

当然,餐厅还是有着一款来自梅西家乡的小吃,全称叫Milanesa napolitiana a caballo,这款小吃相传是梅西本人最爱,是一种牛排和煎蛋烹制成的菜品。

就餐环境一看便知是足球主题餐厅

而这一次腾讯体育的加泰探营,梅西餐厅也是其中一站,整体感觉餐厅就像是一个巴萨和梅西的主题餐厅,有着很多足球元素,菜品略贵,但梅西最爱的小吃味道还是不错的,来巴塞罗那朝圣的球迷们,可以过来感受一下梅老板的最爱。

苏亚雷斯也来过好友的餐厅

这里就是西班牙,在这里看球时可供享用的美食有太多,可以接地气也可以轻奢,可以感受球迷的日常,也可以尝试球星的热爱,可以吃着火腿红肠,也可以沉醉于新鲜的海鲜配杯酒,总有一款适合你。

边吃饭边看球是一种享受

当然,美食美酒,总是要和精彩的比赛搭配的,就像总被西班牙服务员挂在嘴边的”Disfruta”那样。

都来到西班牙了,那么“享受”才是正经事

这里是西班牙,接地气的朴实和文艺的奢华,任君选择,只记住一点,来这里只需享受,除此无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