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年一轮回?马赛MVP决赛如C罗般伤退 世界杯梦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马赛欧联杯决赛不敌马竞,主将帕耶上半时早早伤退,成重要转折点。两年前欧洲杯决赛帕耶与C罗相撞,导致后者伤退,C罗却最终夺冠,马赛队长就没这等好运,与欧洲杯欧联杯相继擦肩而过,今夏世界杯梦想也基本破碎。

帕耶泪洒决赛现场

帕耶是马赛大脑,本赛季联赛+欧战总计20次助攻,法甲13助与内马尔和孟菲斯-德佩并列第1,欧联杯7助则是赛事助攻王,他对马赛的价值,与格列兹曼之于马竞基本相当。帕耶堪称欧联杯淘汰赛最佳球员,整体表现还优于格子,8场淘汰赛3球6助攻,直接制造9球,场均超1球,决赛前6战制造8球,是马赛队内MVP,杀入决赛的头号功臣。

欧联杯决赛鹿死谁手,两位法国国脚PK,无疑会左右战局,尤其马赛相比马竞,唯一阵容上有优势的环节也只限于进攻型中场,托万-帕耶-奥坎波斯,这是本赛季欧联杯乃至欧洲两大杯发挥最优异的进攻中场三人组。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开场21分钟马赛后腰安吉萨就低级失误献大礼,格列兹曼先声夺人。

但仅仅10分钟后帕耶又受伤躺倒在地,队医检查后确认无法坚持。马赛队长是近6年第5位各项重大赛事决赛上半时退场的球员,之前是2012年欧洲杯决赛的基耶利尼,2014年欧冠决赛的迭戈-科斯塔,2014年世界杯的克拉默与2016年欧洲杯的C罗。

帕耶是自己摘下袖标后走下球场的,虽然双方球迷都向其鼓掌表达支持,不过马赛队长深知这次受伤的代价有多大,受伤后他就已控制不住情绪潸然泪下,法国队友格列兹曼上前亲吻了他,甚至马竞中卫希门内斯都赶来安慰他,法国人离场时只能拉起球衣遮住眼睛,偷偷抹眼泪。失去中场核心后,马赛进攻组织更为混乱,又被马竞连下两城,几无还手之力。

2年前,正是帕耶对C罗犯规使葡萄牙球王早早离场

帕耶效力南特与里尔时,都没赶上本队法甲夺冠的好时候,随后也只效力西汉姆马赛这些不具备夺冠实力的球队,这辈子可能就这一回能打俱乐部欧战决赛,却在刚战罢半小时就离场,堪比2016年欧洲杯决赛伤退的C罗。蹊跷的是,当时与C罗相撞导致其受伤的还正是帕耶本人,不同的是,C罗最终在场边助威,随葡萄牙队一起捧起德劳内杯,法国人就没这福分。

赛前,帕耶曾触摸欧联奖杯

2016年法国本土欧洲杯,帕耶是赛事官方评分最高的球员,法国队内MVP之一,一直到决赛都发挥堪称完美,却在距离奖杯仅一步之遥时折戟。两年后又是在法国本土,又一场欧战决赛,帕耶与另一前法国队队友拉米,又一次品味在家门口丢冠的苦涩滋味。此役赛前帕耶率队入场时触摸过的欧联杯,最终与自己咫尺天涯,最后率先捧杯的是90分钟替补出场的托雷斯……

帕耶在法国队也不再是绝对主力,近1年只有2次替补出战,近期两场热身赛也没进名单。考虑到德尚麾下进攻型中场与边锋位置人才济济,连入围本赛季法甲最佳阵容的费基尔都可能榜上无名,受伤的帕耶落选概率自然更大,他重要性毕竟不及诺伊尔之于德国队,德尚很难带上有伤情隐患的替补球员。本场决赛,很可能是31岁的帕耶最后一次亮相大赛决赛。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