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甲5年霸16冠 欧战决赛16年全胜 下个皇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马竞重夺欧联杯,巩固西甲在欧洲霸权地位,近16年13场决赛对垒他国球队保持全胜。近5个赛季欧洲两大杯9个冠军中,西甲列强拿下8冠,加欧洲超级杯与世俱杯,近5年17个洲际赛事冠军中,西甲球队垄断16冠,仅丢1冠。

马竞再夺欧联杯

击败马赛后,马竞第3次拿下欧联杯冠军,成该项赛事史上第2,平国际米兰、尤文图斯与利物浦,仅次于5冠的塞维利亚(包括改制前)。欧战决赛西甲法甲对决中,西甲球队5胜0负,占压倒性优势。更夸张的是,近16年决赛13场西甲对垒另一国球队的欧战决赛中,西甲列强保持全胜,13连胜(不含同国内战)。

西甲欧战冠军总和已达55冠,远超英超39冠,意甲38冠与德甲19冠。自2014年以来,欧冠与欧联杯诞生9个冠军,8冠归属西甲球队名下,皇马3夺欧冠,马竞塞维利亚垄断4次欧联杯,巴萨2015年问鼎大耳杯,只有去年欧联杯决赛无西甲球队参与,最终是穆里尼奥的曼联问鼎。

马竞夺冠后,马德里也巩固近10年欧战(仅限两大杯)最强城市头衔,欧冠3冠欧联杯3冠,总计6冠,超欧联杯3冠的塞维利亚,欧冠双冠的巴塞罗那与欧冠欧联杯各1冠的伦敦,之后是1冠的曼彻斯特、米兰、慕尼黑与波尔图。马竞欧战赛事捧杯6次,追平瓦伦西亚与塞维利亚,并列西甲历史第3,仅次于18冠的皇马与17冠的巴萨。

加欧洲超级杯,西甲球队在近13个欧战冠军中包揽12冠,近10年来从未单赛季欧战双手空空,至少夺1冠。加上世俱杯的话,近5年17个俱乐部洲际赛事冠军中,西甲列强包揽16冠。若说上世纪70年代属于英甲球队,80年代德甲兴盛,90年代意甲小世界杯横行天下,新世纪则是标准的西甲纪元。

本赛季最后一项欧战锦标,便是月末欧冠,皇马对垒利物浦,齐达内能率队完成三连冠霸业,同时延续西甲球队欧战决赛外战全胜定律吗?不过巧合的是,上次欧战决赛中西甲球队落败是17年前,2001年瓦伦西亚欧冠决赛点球大战不敌拜仁,而上一支决赛能正式击败西甲列强的他国球队,正是2001年联盟杯决赛中5-4苦胜阿拉维斯的利物浦……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