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巡又有新玩法 比杆淘汰规则亮相比利时对抗赛

腾讯体育5月16日讯 欧巡赛即将于本周开启一站崭新赛事——比利时对抗赛。这是时隔18年后,欧巡赛再次出现在比利时的国土上。作为“对抗赛”,赛事保留着传统比杆赛的元素的同时,又加入了一对一的激烈淘汰赛。这是欧巡赛对于另类赛制的又一次尝试。

皮特斯

已经晋升为比利时一哥的托马斯-皮特斯将做东主办这项总奖金为100万欧元的新赛事。比赛安排在比利时安特卫普的林科文国际高尔夫俱乐部(Rinkven International Golf Club)举行。该俱乐部分南北两个球场,比赛赛场从南北各分9洞组成,总长度为6924码,标准杆71杆。

比赛共有144人参加,周四、周五的前两轮为常规的比杆赛。所有球员进行36洞的击球,根据成绩排名先后,前64位(不含并列)将晋级周末淘汰赛。如果周五因为成绩相同,晋级线内球员多于64人,则排名靠后的几位选手进入加洞赛,直到剩下64人晋级为止。晋级选手会根据36洞成绩进行种子排位。

周六开始,赛制变更为2人一组的9洞比杆赛。9洞过后,每组成绩较好的球员晋级下一轮,若成绩相同则进入加洞。因为出场组别较多,赛委会会分出一个半区在前九洞比赛,另一半在后九洞。周六会进行三轮的比杆赛,直到决出8强为止。周日再进行3轮比赛,决出冠军。

皮特斯的家族主持了该赛事的开办。26岁的皮特斯是欧巡赛新生代球员的佼佼者。早在2015年,23岁的皮特斯就曾在3周之内赢下2场欧巡赛。2016年,参加奥运会拿下第4名后,他获得外卡参加莱德杯。在赛事中,他以4胜1负豪取4分,打破了由加西亚等人保持的3.5分的欧洲队新秀得分纪录。

如今的皮特斯已经打上了美巡赛,对于以做东的方式回馈欧巡赛,他表示:“我小时候参加过所有在比利时举办的青少年赛事。如今,我有了自己的赛事,这对我来说很重要,毕竟这是我的主场。”

本赛的前两轮都会以比利时人做主角。皮特斯将在焦点组中与16年欧洲PGA锦标赛冠军克里斯-伍德、08年欧巡赛奖金王罗伯特-科尔森一同出发。前比利时一哥、曾赢过中国公开赛的尼古拉斯-考塞茨则会同组本赛季的阿曼公开赛冠军朱思特-卢滕及连续两周获得第二名的法国人麦克-洛伦佐-维拉。而比利时新晋球员托马斯-德特里(Thomas Detry)会搭配欧洲公开赛冠军乔丹-史密斯、西班牙球员约格-坎皮罗。

我国球员吴阿顺在经过两周休整后也会出现在赛场上。

(球球是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