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郎平解读用兵策略对孟子旋用心良苦 笑称高意有点没找到北

腾讯体育5月16日(文/车莉)3-0轻松击败北仑站第二个对手比利时队,这是一个没有悬念的结果。总教练郎平在本场比赛中调兵遣将,首周大名单的14名队员全部登场,成为比赛最大亮点。郎导详细解读了她的用兵策略,给年轻人更多机会,让她们成长,处处体现出了她的良苦用心。

“我们为今天的比赛做了很认真的准备,”凌晨还在专研比赛录像的郎导,从比利时对韩国的比赛中看到,“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她们的进攻打得还是很快的,希望我们能跟上他们的节奏。”

郎导特意提到了比赛的第二局,“对方在进攻上有所变化时,我们的应对比较慢,这就是让我们的年轻队员学习怎样阅读场上的变化,跟上对方的节奏,这一点我们做的还是不够的。但是大家还是没有太着急,还是坚持打一次攻,对我们来讲有很多的锻炼意义。”郎导总结道。

本场比赛中,胡铭媛和张轶婵完成国家队首秀,李盈莹和刘晏含这对国内排超联赛数一数二的攻击组合也首次搭档出现,年轻自由人孟子旋的精彩扑救,也让人眼前一亮。14名球员全部登场亮相,郎导有着自己的考虑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她说:“比如孟子旋,昨天第一次上场,第一个球觉得自己垫得很好,结果形成了探头,对方得分,觉得难以驾驭自己,我跟她讲:‘比赛允许出错,要坚定自己’;今天让她再上,她的心态就会平稳一点。今天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派她上场,就是希望她找回自己的状态、找到比赛的感觉。”

“第三局她就表现得很好,防起了很多球,下来以后我问她今天感觉怎么样,今天第三局打得不错。她说自己都不知道怎么胡乱摔起了许多球,我说不管胡乱还是起球了,说明她对球路的判断还是很清楚的,年轻队员就是这么成长的。”郎导感叹说。

副攻方面,三位新人也轮番出场。郎导笑称高意有点没找到北,“今天我们也给了高意一些时间上场,但我感觉她还有点没找到北,我们希望下面的时间,给年轻队员更多机会,在能够拿下比赛的基础上,给她们更多地锻炼。”郎导认为,几个年轻副攻,都需要很多比赛经验进行积累,“王媛媛与去年相比,有进步,尤其是进攻上,拦网需要时间去积累,今天她发球就比昨天好。”

“希望球员在场上能够掌握节奏;希望她们在场上互相沟通,自我进行调整;希望运动员即使昨天发挥不好,但是今天很快调整,这就是进步。”郎导语重心长地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