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罗马赛蒂姆首战遭爆冷 锦织圭逆转迪米进16强

蒂姆首战告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消息,ATP罗马大师赛今日展开男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赛会6号种子、奥地利名将蒂姆鏖战三盘以4-6、6-1和3-6不敌意大利选手弗格尼尼,爆冷无缘16强;而3号种子保加利亚名将迪米特洛夫鏖战三盘以7-6(4)、5-7和4-6惨遭日本选手锦织圭逆转,同样无缘16强。

蒂姆1比2弗格尼尼

蒂姆是一位典型的红土高手,曾连续两年杀进法网四强,上周他在马德里大师赛中击败纳达尔杀进决赛,只可惜不敌亚历山大-兹维列夫无缘冠军。本周蒂姆的世界排名为第8位,本站比赛以6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轮空的他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1位的意大利选手弗格尼尼,后者也是一位红土高手,曾在法网杀进八强,本站比赛首轮击败了法国选手孟菲尔斯。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蒂姆保持全胜。

今日首盘比赛中,蒂姆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弗格尼尼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弗格尼尼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蒂姆开局后完全扭转了场上的局面,一上来就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取得局分5-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蒂姆在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1扳回一盘。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送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弗格尼尼在第8局完成关键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爆冷击败蒂姆晋级16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4分钟。

迪米特洛夫1比2锦织圭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保加利亚名将迪米特洛夫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24位的日本名将锦织圭,后者在首轮比赛击败了西班牙帅哥菲-洛佩斯。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4次交锋,锦织圭3胜1负占据优势。

今日首盘比赛中,迪米特洛夫率先发球,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锦织圭在第5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3,迪米特洛夫在第10局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中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5-5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迪米特洛夫抓住机会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分以小分7-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迪米特洛夫在第7局率先完成破发,但是锦织圭在第8局迅速反破将局分追成4-4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为5-5平,锦织圭在第12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7-5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锦织圭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迪米特洛夫在第5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领先。锦织圭在第8局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4-4平,迪米特洛夫的士气大受影响,锦织圭在第10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4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16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55分钟。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男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8号种子、美国大炮伊斯内尔鏖战三盘以7-6(5)、6-7(2)和6-7(5)不敌西班牙选手拉莫斯;赛会10号种子、西班牙选手布斯塔鏖战三盘以6-4、2-6和6-4击败美国选手约翰森。(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