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袁心玥已成世界顶级副攻 搭档人选王媛媛暂时占优

腾讯体育5月16日讯 世界女排国家联赛今天继续进行,在北仑站的较量中,中国女排3-0轻松横扫比利时,取得两连胜。本场比赛,郎平指导频繁调兵谴将,报名名单里的14人全部得到了上场机会,而副攻线成为了球队重点考察的对象。

袁心玥成全队得分王 已跻身世界顶尖行列

虽然已经回归中国女排集训,但是31岁的老将颜妮没有出现在本次北仑站的大名单中,这站比赛的副攻线由袁心玥、王媛媛、高意和胡铭媛组成,清一色的96后小将,其中年纪最小的高意今年才20岁,这可以说是近几年中国女排最为年轻的副攻阵容。

从前两场比赛来看,这四名副攻里,唯一拥有里约奥运会经验的袁心玥无疑已经跻身世界顶尖行列。经过了世锦赛、世界杯、奥运会和大冠军的淬炼,袁心玥的技术趋于成熟,原本就突出的比赛作风更加凶狠。

袁心玥身高2米01,突出的身体条件无需多言,过往她存在着背后球节奏不对,进攻挑二传不容易发上力的弱点,经过去年的国家队特训后,她的这两个缺陷得到极大改进。北仑这两场比赛我们可以发现,袁心玥的进攻不再集中于3号位,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她可以和二传配合出速度、力量极佳的背飞球,这样的快球几乎是球球钉地板。上场对阵多米尼加,袁心玥甚至自垫自扣,打出惊漂亮的背飞。

同时袁心玥的移动拦网也有了长足进步,不再像以前存在乱扑的情况。再加上她原本就惊艳的发球,这两场比赛袁心玥的得分都相当可观,上一场她得到13分,仅次于李盈莹是全场第二,本场对阵比利时她拿到15分,成为全队得分王。难怪国际排联在提到袁心玥时,已经将不满22岁的她称为“世界级的球员”。

谁来当袁心玥搭档?王媛媛暂时领先一截

在颜妮缺阵的情况下,袁心玥无疑要占据一个女排主力副攻的位置,那么谁来当她的搭档呢?今天郎平指导在副攻线上尝试了多种搭配,三局比赛分别由袁心玥携手王媛媛、高意和胡铭媛首发出战。从今天的表现来看,来自天津的王媛媛要暂时领先一截。

王媛媛的身体条件同样突出,1米95的她在网前拥有不错的身高优势。今天她在第一局首发登场,虽然进攻上还有力量不足的问题。不过她在发球、防守、小球、拦网撑起都有亮眼表现。而且和袁心玥一样,她也在提速二号位的背飞球,未来如果能够加强力量,相信她会是主力副攻的有力冲击者。

来自八一的高意在去年入选国家队,她和王媛媛得到了比较多的锻炼机会。今天高意在第二局首发亮相,她的进攻力量和速度在目前的4个副攻里算是比较薄弱的,同时无球意识也亟待提高。今晚比利时原本的一个过网球,高意却明显准备不足,上球上到三米线,给二传出了大难题。

和王媛媛、高意相比,胡铭媛1米87的身高成了她的劣势,不过胡铭媛的特点也非常突出,移动迅速、下手速度快,背飞球打得赏心悦目,颇有老一辈女排副攻的神采。今天她在第三局2扣2中,让对手很不适应。

郎导曾经在北仑站开赛之前说过,她已经开始为东京奥运会之后培养队员,副攻线上这4人从年龄上看完全可以再打两届奥运会。目前来看袁心玥已经可以扛起大旗,另外三人则需要在今年的比赛继续表现,向郎导证明自己的实力。(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