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盈莹年轻却掌握母队一法宝 朱婷缺席反击号角她来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宁波站第二日,中国女排面对比利时以3-0干净利落地取胜,夺得两连胜。本场比赛,18岁超新星李盈莹首发打满全场,得到14分,仅次于袁心玥的15分,难能可贵的是,李盈莹熟练掌握母队天津女排的技巧派,打球善于动脑,用专业的话说比较“油”;虽然王牌朱婷缺席,但李盈莹有效支撑起进攻端,是中国女排反击的一把利剑。

延续母队特点 李盈莹打吊结合比较“油”

天津女排之所以11次夺得全国联赛冠军,雄厚的人才储备是一方面,关键的是队员技术全面,手上控制球的能力比较强,打吊结合运用合理,对于这种特点,很多排球的专家用比较“油”来形容。

李盈莹来自天津,善于动脑、技术细腻、心态出色,这些母队的特点在她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此役对阵比利时女排,李盈莹开局略有慢热,但她调整得很快,进攻端大斜线、直线、小斜线的分化及时、到位,使得扣球效率颇高,即便对手能够形成双人拦网,李盈莹也能够通过高点强攻拿分。

除了重扣,李盈莹的吊球和处理球亦是恰到好处、运用得当。第三局比赛,李盈莹审时度势,看对手的站位出现空档,及时改扣为吊,赢得分数。类似的场面在第二局末段也出现过,李盈莹打掉结合,出其不意,造成对手拦网顾此失彼,从而获得一对一甚至空网的机会。

李盈莹今年只有18岁,但显露出鲜有的老道和成熟,这种气质或者说是经验,是与其年龄完全不符的,但作为一名新秀,这种阅读比赛的能力将加速她的进步,有助于提升排球智慧,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上任以来,一直在注重培养运动员的排球智慧,而李盈莹就是很好的苗子,如今,征战国际赛场,这位小将表现得可圈可点,得到广泛认可。

王牌朱婷缺席 李盈莹高效进攻吹响反击号角

作为中国女排的绝对核心,世界杯、奥运会双料MVP朱婷缺席本站比赛,这让很多媒体和观众对李盈莹充满了期待,通过前两场比赛来看,这位18岁的小将不负使命,两场比赛分别得到17分和14分,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首场与多米尼加女排一役,李盈莹首发打满全场,她砍下17分,荣膺全场比赛的得分王,扣球方面,李盈莹31扣15中,拦网拿到1分,发球得到1分,从技术统计来看,这位18岁的小将在发、扣、拦都有得分进账,可谓多点开花。

此役与比利时的比赛,李盈莹收获了14分,在全队排名第二,落后于袁心玥的15分。14分中,李盈莹25扣12中,另外2分来自拦网。

这两场比赛,李盈莹不管是站在前排还是后排,她都是中国女排反击的一把利器。从过程来看,杨方旭、袁心玥的强发球轮经常破坏对手一传,林莉常现世界级防守,李盈莹不负众望,她用一次次得分赢得队友的信任,帮助中国女排涨分。朱婷缺席,李盈莹有效支撑起中国队的进攻端,倘若有一天,朱婷和李盈莹“双剑合璧”,中国女排进攻端杀伤力则更加恐怖。(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