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足备战“四连客”末战 陈洋:关键要解除心理疲劳

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5月16日,由于原计划于今晚进行的辽宁宏运主场对阵大连超越的中甲联赛调整到7月11日进行,此前三连客的辽足就不得不在19日迎来连续第四个客场比赛,对手是上海申鑫。此前三连客仅获得两负一平的辽足正在备战四连客的最后一战,主教练陈洋表示:“经过此前三连客,我们有六天的调整时间,关键大家要解除此前的心理疲劳,相信能够打好与申鑫队的比赛。”

当被问到最近几天如何调整时,陈洋表示:“身体疲劳比较好恢复,有6天时间准备迎接下一场比赛。主要是心理、精神的疲劳,包括来自于旅途奔波、赛程和成绩的压力,包括队员的心态和自信及对比赛的渴望。对比赛有这种信心和渴望,有求胜欲望,这是非常重要的,心里的缓解和信心的建立,需要一点一滴积累。尽管我们三个客场只拿到一分,但我们不能完全否定自己,包括比赛内容,创造绝对机会,有效射门,都在增加。这几场球,面对不同对手,能够掌控比赛,按照我们的节奏去踢比赛,队员会逐渐更加自信。这种心里的压力,通过点滴努力,当取得胜利,会突破心里疲劳。”

目前球队的进球疲软,对此,陈洋表示:“门前得分机会把握有两个方面,日常训练的技术能力,比赛压力下的能力发挥。队员心里成熟和自信结合到一起,才能完成在比赛压力下的最终得分。在比赛环境和比赛压力下,紧张的气氛下,场上比分变化这种压力,只有在平时训练和比赛相结合,才能突破这些,成为一个真正创造和掌握机会的球队。”

最近中甲赛程很密,辽足队员出现了一定的伤病,陈洋介绍:“詹姆斯的伤病,属于大腿拉伤,一周三赛,旅途疲劳,对老队员影响比较大。其他队员伤病都是在联赛中出现,刘晓东脚伤,桑一飞大腿拉伤,未来需要调整。”

面对连续的第四场客场比赛,陈洋表示:“这周训练重点的是调整心态,集中注意力。联赛密集,队员注意力很容易分散,思考的问题比较多。集中注意力非常重要,专注于对手技战术特点,心里不要患得患失,先不要考虑比赛结果,要注重比赛过程。打任何一个对手,只有调整好自己,让自己变强大了,才可以从容应对不同的对手。”(沈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