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袁心玥跑动节奏进步明显 女排无球意识增强

腾讯体育5月16日讯 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宁波站结束第二日较量,中国女排以3-0战胜比利时队,取得两连胜,央视著名体育评论员黄子忠和前中国女排自由人李颖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两位专家表示,中国女排无球意识有所提高,李颖称赞袁心玥进步明显,跑动节奏踩上点。

比赛伊始,黄子忠和李颖介绍了目前中国女排和比利时两队近况:“中国队在这一组整体实力明显高出对手一筹,昨天以3-0击败了多米尼加,从整场比赛来看,多米尼加没有给我们太多压力,中国队准备充分,临场发挥得也非常不错,最大的亮点是攻传配合,虽然球队集训时间不长,但二传和副攻配出了几个漂亮的快攻球。”

开局,中国女排打得顺风顺水,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3取得领先,黄子忠和李颖点评说:“中国女排进入比赛状态很快,打得积极主动,比利时是清一色的90后,她们的技战术缺少变化,而且球队的进攻核心范海克、雷斯都缺席比赛,导致球队整体实力下滑,与中国队相比竞争力有限。”

随后的比赛,李盈莹表现活跃,前后排轮番轰炸,进攻效率突出,黄子忠和李颖点评说:“李盈莹在进攻方面有着非常好的天赋,王媛媛也比较突出,在国家队主攻位置上,李盈莹挑起了一传的重任,昨天与多米尼加的比赛,她在一传环节顶得不错。”黄子忠补充说:“李盈莹的异军突起对中国女排来说是个利好,因为她具备很强的强攻实力,我们有王牌朱婷,再加上李盈莹,使得中国女排在主攻线有更多选择。”

22-10后,袁心玥拦网得分,黄子忠和李颖称赞说:“袁心玥拦网、进攻都强,以前,她在快攻跑动的节奏上不是很好,但今年,她在这一环节大大提升,踩上点了,不管是跟丁霞还是姚迪的配合,都有明显提升。”

第二局,比利时女排一传到位率提升,在网口开始与中国队抗衡,双方比分紧咬,经常出现多回合,李颖分析说:“虽然这段时间中国女排没有拉开比分,但几个多回合胶着不难看出,我们的连贯动作做得比较到位,队员无球意识有加强,攻防转换多了,打得更加赏心悦目。”

第二局中局阶段,两支队伍打得非常胶着,13-11后,刘晓彤试图拐直线,但手腕没有控制好,打出了界外,但丁霞还是很信任她,下一个继续传到四号位,刘晓彤突然一个吊球得分,李颖称赞她说:“刘晓彤比较成熟,在后排的保障信心很足,防守、一传做得很稳,进攻端的办法也更多了。”

第三局,中国女排开局以8-2领先,黄子忠和李颖点评说:“李盈莹的进攻效率比较高,她在前排的扣球几乎虚无弹发,双方比分迅速拉开,美中不足的是,7-1后,中国女排有一个配合失误,队员们在配合这一块还需加强。”(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