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第8顺位!骑士失去最后稻草 今夏能留住詹皇吗?

5月16日,这一天对于骑士而言无疑是今年最重要的一个日子,和凯尔特人的东决第二战原本是一场输不起的战斗,但比分最终变成0-2。更重要的是,骑士在今天参加选秀抽签,这一顺位很可能关系着詹姆斯今夏的去留。而这一次,球队却没能复制之前的好运,失去了最后一根稻草,他们还能留住詹皇吗?

詹姆斯特写

骑士曾因抽签留住欧文、召回詹皇

在过去这些年里,骑士无疑是选秀抽签领域的幸运之王,2010年夏天,詹姆斯离开骑士,克里夫兰在涉及拜伦-戴维斯的交易中得到了来自快船的首轮选秀权,这个抽中状元概率仅为2.8%的签位最终帮助骑士神奇获得了状元签,并选中了凯里-欧文。在这些年,欧文逐渐成长为NBA超级控卫,并帮助球队在2016年夺取总冠军。

2012-13赛季,骑士在常规赛获得24胜58负,排名联盟倒数第三,获得状元签的概率为15.6%,这一次,他们再度如愿以偿抽中状元签,不过,球队却看走了眼,利用状元签选择了安东尼-本内特,后者也被称为是历史最水状元。

再接下来,在2013-14赛季,拿到33胜49负战绩的骑士战绩排名联盟倒数第9位,赢得状元签的几率仅仅为1.7%,但就是在如此低概率的情况下,骑士却又一次人品大爆发,抽中了状元。当得知球队再度抽中状元时,欧文兴奋地手舞足蹈。“幸运的乒乓球啊,简直是太让人兴奋了。”欧文当时在推特上如此庆祝道。

骑士这次抽签也让球队的命运得以转变,在2013-14赛季,欧文在克里夫兰过得并不顺心,他对于主帅迈克-布朗以及队友迪昂-维特斯都颇为不满,欧文的团队也并不希望他留在这个小地方,当季,数度传出欧文想要离队的消息,但在骑士抽中状元签后,有关欧文走人的消息便销声匿迹。

同样被状元签吸引而来的还有詹姆斯,当骑士在2014年抽中状元签时,勒布朗还在代表热火征战东部决赛,也正是从那时开始,有关詹皇回家的流言不断传出,就连热火随队记者伊拉-温德曼在当时也承认,骑士抽中状元签确实可能改变詹姆斯选择,在自由市场开始前给外界留下了联想的空间。

最终,骑士用状元签选中了天赋异禀的维金斯,半个月后,詹姆斯宣布重返克城,骑士则用维金斯和本内特打包换来了凯文-乐福,开启三巨头的新篇章。

在之前四年里,骑士三度抽中状元,并利用状元签留住了欧文,引回了詹皇,凑齐了三巨头阵容,由此可见状元签对于骑士的意义。

骑士抽签无缘前三,运作被冻结

在竞技体育运动里,也会存在一些“迷信”的小习惯,从骑士对于本次抽签的重视程度可以看出,此番,球队再度派出“幸运星”——老板丹-吉尔伯特的儿子——尼克-吉尔伯特作为球队代表去参加抽签仪式,在2011年,正是尼克-吉尔伯特帮助球队抽中了状元签(事后选择了欧文),在2012年以及2013年,他再度代表球队抽签,并在2013年又一次帮助球队抽到状元签。

只可惜,尼克这一次没能复制之前的好运,在本次抽签前,被誉为是詹皇御用记者的文霍斯特便表示,骑士这一次的抽签至关重要,这在一定程度上关系着詹姆斯未来的选择。“骑士这一次选秀权意义重大,我们需要看看选秀抽签会发生什么,因为他们之前曾经多次抽中过状元,吉尔伯特希望能够抽到前三的位置,毕竟,尽管他们只有2%左右的几率抽到状元,但当年抽中欧文时也是这种概率。”

然而,骑士这一次抽签无缘前三,这让他们陷入到被动的境地。尽管2018年被认为是选秀大年,但在过往的案例中不难发现,在每届选秀中,天赋真正得到认可的大概只有4-5名球员。在本次乐透抽签中,骑士(来自篮网的选秀权)有2.8%的几率获得状元签,3.3%的概率得到榜眼签,探花签的可能性是3.9%,按照抽签规则,如果骑士无法抽中前三,那么最高顺位就是第8顺位。

这也意味着,如果骑士得到前三顺位,他们有望选中一名大热新秀,同时球队的运作也可能会被激活,骑士有两种选择,他们可以留下这位热门秀,也可以将他和队内球员打包送走,换来一位超级巨星和詹姆斯搭档,以此用来挽留詹皇。

此前,美媒体已经给出了方案,如果骑士能够抽中前三顺位,那么他们可以用这一选秀权外加乐福以及其他筹码和马刺完成交易,换来莱昂纳德,或者是和雷霆完成先签后换的交易,用选秀权、乐福换来保罗-乔治。

但由于骑士最终只获得了第8顺位,这意味着他们只能得到一位角色球员,交易的价值已经变得非常有限。看看骑士目前的阵容名册,到了2018-19赛季,仅乐福、乔治-希尔、JR-史密斯、汤普森、克拉克森以及小拉里-南斯这六人就已经占据了9000万美元的空间,联盟在下赛季工资帽预计为1.01亿美元,奢侈税起征点为1.23亿美元。这意味着,如果球队无法用交易换来有用的人选,那么他们的操作将会被完全锁死。来自篮网的选秀权原本被认为是骑士最有价值的交易筹码,但由于未能拿到前三,导致价值完全缩水。

现有阵容不足以让詹皇留下

勒布朗投篮

本赛季对于詹姆斯而言无疑是生涯最艰难的赛季之一,33岁的他仍然要一人拖着球队艰难前行,首轮,骑士尚能依靠詹姆斯的神奇表现跌跌撞撞晋级,但如今面对战术素养更好、整体实力更强、防守更出色的凯尔特人时,只靠一个老汉苦撑已经远远不够,詹姆斯在东决第二战拿到了42分10个篮板12次助攻的完美三双,但仍然不足以带领球队取胜,当做到极致的詹皇都无法带队取胜时,这更像是一种绝望。如今0-2落后似乎也在证明,骑士统治东部的时代已经一去不返。

在首轮对阵步行者的系列赛,有美媒体爆料称,在当今的骑士队中,詹姆斯最信任的人只有科沃尔,这让人感到既无奈又悲哀,而事实上,在东决第二战中,除了詹姆斯和乐福外,发挥最出色的人正是科沃尔,剩余球员里,JR-史密斯7投0中,得分挂零,身为首发分卫的乔治-希尔4投1中拿到3分,胡德2投1中拿到2分,小南斯1投0中没有得分,克拉克森未登场。

后四位均是骑士在赛季中期通过交易得到了球员,这批人在季后赛中并无法帮助詹姆斯减压,如此换算,骑士在去年夏天将欧文交易至凯尔特人,最终收获的只是一个八号秀,而如今,他们正被绿军折磨的痛苦不堪。更大的危机出现在未来,等到明年欧文和海沃德相继回归,76人不断成熟,骑士更是难有翻身之日。

詹姆斯会在一个没有任何夺冠希望的地方耗费生涯最后的巅峰时光?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文霍斯特之前便表示:“除非詹姆斯打破过去的惯例,改变原有的想法,否则他就不会放弃在夏天和其他球队进行会面,他正考虑离开。不要天真认为骑士能够用一个8号签去完成交易为詹姆斯寻找帮手,到了夏天,打消这样的念头吧,别指望詹姆斯再去接电话。”

和2010年出走不同,如今的詹姆斯已经为骑士夺取了队史首座总冠军,他完成了自己的使命。本赛季,欧文的离开让勒布朗尝尽了缺少帮手的苦头,如果想要在接下来的时光实现夺冠目标,联手其他巨星几乎是唯一的途径。

考虑到勒布朗如今尚在巅峰期,一旦他进入自由市场,那么整个联盟都会为之沸腾,包括火箭、湖人、76人在内的多支球队都可能成为詹皇的潜在目的地。火箭拥有哈登和保罗两大巨星,如果他们在西决无法翻越勇士这座大山,球队今夏仍然会全力追逐詹姆斯,组建三巨头。

湖人已经腾出了巨额薪资空间,他们有能力在今年夏天同时吃进两大巨星,如果保罗-乔治加盟,不排除詹姆斯会前往洛城。76人已经多次向詹皇暗送秋波,队中拥有恩比德、西蒙斯等一批青年才俊,如果詹皇加盟,这支球队也将会直接进入争冠级别。

这些球队里,詹姆斯会选择哪一个?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不论哪一个,都要远胜骑士,良禽择木而栖,这是自然规律。

当拿到第8顺位的那一刻,骑士理应会想到最坏的结果,目前,距离7月1日还剩一个半月的时间,留给詹姆斯的是选择,留给骑士的却很可能是别无选择。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