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两月减重30斤!专注篮球显决心 争议或让他更成熟

王哲林暴瘦30斤

腾讯体育5月16日讯 新一届中国男篮已经在4月29日集结并开始训练,在近日的一次公开亮相中,红队中锋王哲林让人吃惊不小,原来经过有效的管控和训练,他的体重在两个月之内减掉了近30斤!这位曾经的希望之星将向国家队主力位置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王哲林身高2.14米,从出道之日起便被誉为是姚明的接班人。除了和郭艾伦等携手代表中国队历史性地获得U17世青赛第七名外,王哲林还在2012年的耐克峰会上砍下得19分和8个篮板,迄今为止这两项数据都位列所有参加过该项赛事的中国球员之首。

同年王哲林作为福建队的一员参加CBA联赛,首个赛季场均出场36.1分钟,得到20.3分和12.9个篮板,在国内球员中得分仅次于易建联,篮板仅次于李晓旭。2013年1月6日,王哲林单场拿下18分25个篮板,成为除姚明之外,唯一一位在CBA联赛中拿到25+篮板的20岁以下本土球员。

可是王哲林在多次国际赛事中表现不佳,防守脚步慢的弱点饱受诟病,前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曾调侃王哲林的防守:“他连我奶奶都防不住。”另外休赛期不好好训练和女友度假,注意力不在球场上反而对染发很上心,身为福建队小老板不思进取进步缓慢等对王哲林的批评满天飞。

其实大家都忽略了王哲林的膝盖曾受过重伤的事实,这个伤差一点就断送了他的职业生涯,即使如此大王仍然得到了灰熊队的垂青,2016年NBA选秀大会上灰熊队在第二轮第57顺位将其选中。并且在里约奥运会与法国队的比赛中,王哲林6投5中得到全队第二高的11分。

世预赛首个窗口期客场对阵老对手韩国,缺兵少将的红队并不被外界所看好,但是王哲林顶住犯规过多的压力,全场砍下16分和11个篮板,与外线的丁彦雨航遥相呼应,率队力克对手,赢下这酣畅淋漓的一战。

而且在联赛中王哲林的发挥也一直很稳定,虽然福建队已经有6年没有进过季后赛,但是王哲林的数据始终保持在20+10,上赛季他因伤只打了27场,但是场均仍然贡献20.2分和11.1个篮板。

如今红队的内线球员比较多,但是王哲林在接受采访时显得信心十足,他表示人多可以相互促进,互相提高水平。四年前的仁川亚运会,中国男篮相继不敌伊朗和日本,仅位列第五,作为球队当时的一员,王哲林坦言仁川的回忆并不美好,他希望能够在今年的雅加达亚运会上取得佳绩。“反正不美好的都经历过了,上次参加亚运会有一些遗憾,希望这次能少一些遗憾,反正每个人心里能舒服一点就行。”王哲林说道。

从王哲林减重30斤的决心和轻盈的体态可以看出,他已经准备好了。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