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权健凭啥晋级8强?土炮斩8球 恒大出局因这一环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15日,权健客场2-2逼平恒大,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晋级亚冠8强。赛前,球迷想到帕托、莫德斯特和王永珀,可能是带领权健前进的关键人物,但3人的出色发挥,加上王杰的横空出世,令恒大防不胜防。

帕托比心庆祝进球

帕托 给点阳光就灿烂

赛季初的帕托和索萨之间,被外界传出了太多的剧本,昔日巴西金童与索萨的关系,在一些媒体眼里就是水火不容。但连续2轮中超进球,让这样的传闻没有了发酵的空间,在莫德斯特状态不佳的情况下,是帕托将权健扛在肩上前进。

亚冠1/8决赛次回合,在高拉特为恒大首开纪录的情况下,帕托只用了1分钟就做出了回应。对于恒大的防守,莫德斯特的高空球轰炸是权健的利器,而帕托的速度和门前的抢点意识,同样让恒大防不胜防。权健的第2粒进球,同样是来自帕托的策划,任意球准确找到王永珀,后者做支点过渡,让王杰完成最后一击。

和此前的比赛相比,莫德斯特没有了赛季之初的感觉,但帕托的及时回勇,是权健能在客场2-2战平恒大最终晋级的关键。

孙可伤停 王永珀撑起权健中场

相比于全主力出战的恒大,权健在赛前遇到的麻烦不小,尽管赵旭日复出登场,但首回合受伤的孙可只能作壁上观,加上郑达伦的因伤缺阵,让权健在阵容配置方面至少存在一定的“瑕疵”。帕托和莫德斯特顶在最前面,而中场的组织进攻和退防的任务则全部交给了维特塞尔和王永珀。

上半场的对决,维特塞尔表现出了世界级中场的水平和发挥,帕托的扳平球就是来自维特塞尔的助攻。但比利时国脚下半场突然陷入低迷,让恒大能轻易突破他这道关,就连停球,维特塞尔都出现失误。还好在恒大全力猛攻的情况下,王永珀及时接过重任,他的突破造成任意球,并且最终形成了进球。少了孙可的速度,却还有王永珀的调度,虽然不客气地说,权健全场都处于被动挨打的状态,但能创造机会并且抓住机会,是权健最终淘汰恒大的关键。

而且有一点不得不提,权健的本土球员在亚冠赛事中的发挥,远超参赛的其余3支中超球队上港、恒大和申花,正是凭借本土球员在关键时刻顶上,权健才能首次参赛即闯入8强。

本土球员连续接棒 这次轮到王杰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索萨没有吝啬对王杰的赞誉,“王杰一直在进步和努力,他每天都在进步,重要的比赛他总是十分惊艳。”而本土球员决定权健命运,本赛季这已经不是第1次。

亚冠小组赛首轮3-0战胜杰志,除了莫德斯特的进球以及制造对手一粒乌龙球外,孙可打入1球。主场4-2战胜全北的关键3分,是王永珀和张诚打入了权健的前2球,末轮主场3-2拿下柏太阳神,赵旭日和杨旭更是包办了球队的全部3球。

本赛季亚冠赛场(不含附加赛)的17粒进球中,莫德斯特收获3球、帕托打进4球,而其余的10球中,除了杰志送出一粒乌龙大礼,孙可、王永珀、杨旭和王杰各入1球,张诚2球,赵旭日包揽3球。本土球员的进球数不少于外援,权健还是第一家。而恒大能最终小组出线,靠的是高拉特和阿兰,一旦两人失去状态,恒大的前进之路便如履薄冰,即便本场比赛高拉特能梅开二度,但他的身边还是没有本土球员挺身而出,从这一点来看,恒大出局并不冤。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