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联死忠立场坚定 宁舍足总杯也不愿利物浦夺欧冠

腾讯体育讯(文/Scott Patterson, ESPN作者) 本赛季英超联赛已经全部结束,不过依然有3支英格兰球队需要在冠亚军决赛中证明各自的实力。本周末,曼联、切尔西将在伦敦温布利球场角逐足总杯冠军奖杯;而在将于下周末进行的欧冠决赛中,利物浦将在乌克兰首府基辅与卫冕冠军皇家马德里争夺欧冠大耳杯。

在英超赛场上,曼联位列同城死敌曼城之后,仅仅拿到了亚军,不过只要红魔能够夺得足总杯冠军,那么穆里尼奥的球队也应该为自己取得的进步感到欣慰。当然,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否认一点,那就是与欧冠大耳杯相比,足总杯冠军奖杯的成色显然是要逊色不少的。

曼联最近一次获得足总杯是在2016年

2016年夏天,曼联在时隔多年之后重新举起了足总杯冠军奖杯,当时红魔的主教练,还是荷兰老帅路易斯-范加尔。只要能够在本周六的足总杯决赛中击败孔蒂麾下的切尔西,那么曼联便将在3年内第2次夺得该项赛事的冠军奖杯。可以肯定的是,曼联球迷当然迫切渴望球队能够在足总杯中登顶,然而所有红魔死忠都在密切关注着“西北死敌”利物浦的一举一动,他们肯定在祈祷C罗能够在乌克兰首府基辅大发神威,以便在帮助皇家马德里成功卫冕的同时,终结利物浦登顶欧洲的梦想。

历史上,利物浦曾经5次夺得欧洲冠军杯/欧冠联赛的冠军奖杯,而曼联虽然夺得英格兰顶级联赛次数最多,但在欧冠赛场上却只有3次登顶经历。因此,曼联球迷当然不希望利物浦在今年夏天夺得他们第6座欧冠奖杯,这对于任何一个热爱红魔、仇恨红军的人来说,都是根本无法容忍的结果。

在弗格森统治曼联的二十多年时间里,红魔总共只夺得了2个欧冠冠军奖杯,同期利物浦也曾经于2005年上演“伊斯坦布尔奇迹”。值得关注的是,上述3次夺冠经历均带有极大的戏剧性:1999年,曼联在诺坎普球场令人惊讶的逆转击败拜仁慕尼黑,谢林汉姆、索尔斯克亚两大替补前锋的神奇表现,帮助红魔神奇登顶;2008年,弗格森的球队则是通过点球大战方才击败的切尔西。至于利物浦在2005年的登顶经历则更具传奇色彩:在上半场便以0-3大比分落后于意甲豪门AC米兰的不利形势下,红军硬是在伊斯坦布尔成功翻盘。

红魔球迷肯定十分不愿见到利物浦夺得欧冠冠军

对于曼联、利物浦球迷来说,本队夺得欧冠冠军奖杯的那个夜晚,无疑值得他们用一生去铭记;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死敌倒霉的日子,同样也是他们开心的日子。1999年欧冠决赛,当场边大屏幕上显示补时3分钟的时候,利物浦球迷肯定已经打开了庆祝的香槟,因为当时曼联正以0-1落后于拜仁慕尼黑;2005年欧冠决赛,红魔死忠肯定在中场休息时便已经开始弹冠相庆,因为那时利物浦正在以0-3的悬殊比分落后于意甲豪门AC米兰。

2010/11赛季,曼联最终夺得了英超联赛的冠军奖杯,也正是在那一年,红魔在英格兰顶级联赛夺冠次数榜上首次超越了死敌利物浦。对于曼联球迷来说,那一成就给他们带来了巨大的满足感,因为曾几何时,人们根本无法想像红魔能够真正做到这一点。在弗格森执掌曼联教鞭的那一天,人们并不会怀疑红魔有朝一日能够拿到他们第19个英格兰顶级联赛的冠军奖杯,然而外界普遍认为,当曼联达到这一高度的时候,利物浦的联赛夺冠次数将至少达到30次。可事实却是,利物浦在将近30年的时间里无缘于英格兰顶级联赛的冠军奖杯,之前又有谁能想到这一点呢?

2013年,弗格森率领曼联夺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的第20个顶级联赛冠军奖杯,那也是爵士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工作的最后一个赛季。值得关注的是,也正是在那一年,曼联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中惨遭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淘汰出局,当时弗格森对于那样的结果大为光火,爵士甚至拒绝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他安排助手麦克-惠兰顶替自己去应付记者的提问。弗格森也的确有理由发脾气,因为是役当值主裁判罚下了葡萄牙边锋纳尼,爵士认为,正是那一争议判罚,最终导致曼联被皇马淘汰出局。

现在看来,虽然暂时没有公开自己的决定,然而或许弗格森当时就已经决心在赛季之后退休,他清楚的知道,那也将是自己在欧冠赛场上的告别演出。对于弗格森这样一位心高气傲的顶级名帅来说,在执教曼联长达27年的岁月里,仅仅率领球队拿到两次欧冠大耳杯,这显然不是一个值得炫耀的成绩,也根本无法反映出自己在红魔身上付出的心血。

目前,曼联在英格兰顶级联赛夺冠次数方面领先于利物浦,然而在欧冠赛场上,红魔却明显落后于红军。而且一旦利物浦夺得本赛季的欧冠大耳杯,那么红军的欧冠夺冠次数,将达到曼联的两倍,这显然是所有红魔死忠不愿意看到的结果。设想一下,如果曼联球迷面对这样一道二选一的题目:A,红魔、红军同时夺冠;B,红魔、红军同时丢冠,他们会做出怎样的选择?

没有任何一个人的立场和观点,能够代表一支球队的整个球迷团体,这是毋庸置疑的。不过笔者坚信,肯定会有相当一部分曼联球迷,宁可本队失去足总杯冠军奖杯,也不愿看到利物浦夺得欧冠大耳杯。更加重要的是,持这种观点的曼联球迷比例,应该要比各位看官想象中的都要更高。

换句话说,即便是在曼联球迷心目中,本队能否在温布利球场进行的足总杯决赛中击败切尔西、并成功登顶,也不是非常重要的事情;相对而言,红魔死忠们更加希望看到利物浦在欧冠决赛中折戟沉沙的结果。当然,如果曼联能够夺得本赛季的英超联赛冠军奖杯的话,或许球队拥趸还能以一种较为平和的心态来看待利物浦在欧冠赛场上的出色表现,但关键的问题是,穆里尼奥的球队仅仅拿到了英超亚军,因此在这样的背景下,红魔粉丝当然不希望红军在基辅击败皇家马德里、勇夺欧冠大耳杯。

近来,英格兰足球圈内流行着这样的一种说法:在一个相对平庸的英超赛季结束之后,克洛普极有可能率领利物浦夺得本赛季的欧冠冠军奖杯,这与2004/05赛季贝尼特斯在安菲尔德球场的执教经历非常相似。如果事实果真如此,曼联球迷显然是根本无法接受的,特别是在曼联被西甲球队塞维利亚早早淘汰出局之后,红魔死忠更加不希望利物浦夺得欧冠冠军奖杯。

客观的说,在未来十来天的时间里,曼联、皇家马德里分别夺得足总杯、欧冠冠军奖杯的概率更大一些,这一点让红魔拥趸能够稍感心安。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当利物浦在基辅对撼实力强大的卫冕冠军皇家马德里时,必将会有相当数量的曼联球迷,将带着焦虑的心情关注着那场似乎与他们毫无关联的欧冠决赛。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