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出征南非友谊赛的名单

2018年05月16日12:07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23名球员入选了参加曼德拉百年诞辰纪念赛的名单。

出征南非友谊赛的名单

北京时间5月16日凌晨,巴萨主教练巴尔韦德公布了出征南非友谊赛的23人大名单。这场比赛将于当地时间5月16日18:15(北京时间5月17日00:15)开球。对手是南非超级联赛冠军马姆洛迪日落队,这场比赛是为了纪念纳尔逊-曼德拉一百周年诞辰。

23人名单如下:

特尔施特根、西莱森、塞梅多、皮克、拉基蒂奇、布斯克茨、丹尼斯-苏亚雷斯、伊涅斯塔、路易斯-苏亚雷斯、梅西、登贝莱、库蒂尼奥、保利尼奥、阿尔卡塞尔、阿尔巴、迪涅、塞尔吉-罗贝托、安德烈-戈麦斯、比达尔、耶里-米纳、卡莱斯-阿莱纳(26号)、因尼戈-鲁伊兹-德-加拉雷塔(40号)和豪尔赫-昆卡(41号)

乌姆蒂蒂和维尔马伦因伤缺席大名单。3名巴萨B队小将入选。

本周二,在球队出发前,一线队全体可用球员来到了比拉诺瓦训练场,举行了赛前最后一次训练课。缺席上轮西甲联赛的梅西也参加了这次训练。4名B队球员出席,除了入选23人名单的3名小将,还有大卫-科斯塔斯。

在训练课开始前,全体球员围成一圈,鼓掌向登贝莱祝贺生日快乐。5月15日是登贝莱21周岁生日。

曼德拉百年诞辰纪念赛的意义

纳尔逊-曼德拉是二十世纪最伟大的人物之一,他曾服刑27年,出狱后于1994年至1999年间任南非总统,致力于反种族隔离运动。他在40年来获得了超过一百项奖项,其中最显著的是1993年的诺贝尔和平奖。2004年,他被选为最伟大的南非人。曼德拉主张自由和平等,他的这种精神也是巴萨一直以来所认同的。

曼德拉曾经说过:“体育具备激发灵感的力量,体育有着团聚社会人群的独特功效,是无可替代的。体育用一种年轻人能够明白的语言,去和年轻人交流。体育能在唯存绝望的地方创造希望,在打破种族隔阂上,体育比政府力量更有用。”

2013年曼德拉去世,享年95岁。当时在巴萨对阵卡塔赫纳的比赛开始前,巴萨球员们曾佩戴黑色袖标悼念曼德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