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乐福22+15隔扣白熊够硬 无奈!火力难抵防守漏洞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东部决赛第二场,骑士在客场以94-107惨败于凯尔特人,大比分0-2落后。凯文-乐福出战35分钟18投9中,其中三分6投2中,罚球2罚2中拿下22分、15篮板、2助攻,他的进攻输出有了提升,然而他提供的火力却难以抵消其防守端丢掉的分数。

今年季后赛,乐福场均只得到14.9分、9.9个篮板,命中率仅为39.1%,三分命中率37.5%,除了篮板球之外,乐福其他数据相较常规赛均有下滑。不过,从打猛龙的系列赛开始,乐福的表现明显提升,成了勒布朗-詹姆斯身边最可靠的帮手。东区决赛第一场,乐福14投5中只得到17分,骑士上下都强调想要攻陷波士顿花园球馆,乐福必须拿出更好的表现。

乐福22+15隔扣白熊够硬 无奈!火力难抵防守漏洞

乐福扣篮得手

今天这场比赛,乐福明显更加积极主动,首节中段,乐福接应传球直杀篮下,虽然阿隆-贝恩斯已经补防到位,但乐福依然强行起跳隔着贝恩斯的封盖完成双手重扣,霸气震撼全场。乐福作为一个技术流内线,很少能上演这种爆炸式的进球,这一扣令凯尔特人拥趸们哑口无言。

上半场,乐福表现一般,詹姆斯火力全开,骑士占据主动。第三节,凯尔特人展开凶狠反扑,在骑士压力最大的时刻,一直被质疑抗压能力弱的乐福撑起了骑士的进攻,他接到詹姆斯传球强行打2+1得手,篮下攻击非常硬朗。不仅如此,乐福在外线的手感也不错,凯尔特人追分时,是乐福用一个个三分帮骑士稳住局面。

只是,詹姆斯和乐福没有同时爆发,骑士其他球员也帮不上大忙,第三节骑士还是净负14分,主因在于防守,他们丢了多达36分。这一节,乐福在进攻端的输出不错,可他在进攻端得了多少分,很快就在防守端还了回去。跟第一场时一样,凯尔特人拼命攻击乐福这一点,将他视作标靶,有乐福镇守的篮下被凯尔特人打成筛子。

关键的第四节,乐福不仅手感下滑无力在进攻端给骑士提供支援,还在防守端被打爆,当他站篮下护筐,凯尔特人根本就像是无视他的存在一般。比赛结束前3分37秒,霍福德篮下强打乐福,他走底线突破杀入篮下,反手上篮帮凯尔特人建立12分优势。乐福一脸无奈,只能接受被打爆的现实。

全场比赛,乐福在场时骑士净负10分,这一数据全队第二烂。作为球队第二得分手,乐福的火力输出已经不错,只可惜,他的防守漏洞很难填补,不知回到主场后这种情况是否会有所改观。若凯尔特人继续随心所欲攻击乐福这一点,骑士恐怕难以改变被淘汰的命运。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