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0轮5球!黄紫昌加冕第10轮中超英雄 入国足当之无愧

腾讯体育讯 第5轮做客越秀山面对富力,黄紫昌首开纪录又创造点球,帮助苏宁2-0拿下比赛。而第10轮主场对阵大连,黄紫昌则是轰入制胜球,让苏宁取胜跻身亚冠资格区。黄紫昌并非昙花一现,而持续性的高光表现,也让黄紫昌本赛季第2次荣膺腾讯体育的《中超英雄》。

10轮5球!黄紫昌加冕第10轮中超英雄 入国足当之无愧

黄紫昌加冕腾讯体育第10轮中超英雄

如果说国安的韦世豪,上赛季在上港已经打出了成绩,那黄紫昌则是本赛季中超赛场异军突起的新发现。尽管中国足协的U-23新政,就是为了让联赛中涌现出来更多优秀的年轻球员,但到目前为止,恐怕只有苏宁的黄紫昌让人眼前一亮。10轮比赛打入5球,黄紫昌让韦世豪最强U-23球员的宝座难保,更为可怕的是,黄紫昌取得进球的5场比赛,苏宁全部取得了胜利,只有奥拉罗尤在苏宁的首秀面对泰达,球队没有凭借黄紫昌的进球拿到胜利。

连续的高光表现,让黄紫昌的人气骤升,球迷投票阶段得到了6936票(48.84%)抢到头把交椅,王大雷则以4127票(29.06%)位列第2。颜骏凌(1476票;10.39%)、高拉特(1147票;8.08%)、以及巴坎布(516票;3.63%),在球迷投票阶段几乎就失去了竞争力。

10轮5球!黄紫昌加冕第10轮中超英雄 入国足当之无愧

客户端投票详情

10轮5球!黄紫昌加冕第10轮中超英雄 入国足当之无愧

微博端投票详情

5名专家中,马德兴、李毅、郎效农和朱广沪都将最佳一票投给了黄紫昌,巴坎布仅得到1张选票,其余3名候选球员无专家支持。12位媒体人中,黄紫昌得到了其中的5票,王大雷则赢得了3张选票,国安的巴坎布获得了2票,颜骏凌和高拉特各得到1票。赢得了球迷、专家和媒体的一致支持,黄紫昌继第5轮之后,本赛季第2次加冕《中超英雄》。

10轮5球!黄紫昌加冕第10轮中超英雄 入国足当之无愧

黄紫昌再斩腾讯体育中超英雄

又是10分,又是力压大牌外援荣膺腾讯体育的《中超英雄》称号,尽管接受采访时的黄紫昌极为谦逊,但球场上的黄紫昌在对手眼里,可不是乖乖仔的形象,而是最危险的人物。武磊前10轮轰入11球领跑射手榜,而排在第2的本土球员就是黄紫昌,将郜林等一众老大哥甩在身后,黄紫昌最终入选了里皮新一期的国家队名单也就不足为奇。

2017赛季U-23新政实施以来,郑达伦以6球成为单赛季进球最多的U-23球员,但黄紫昌要追赶的显然不是郑达伦的纪录。2006赛季的韩鹏以U-23年龄段球员身份打进了10球、2011赛季杨旭以U-23年龄段球员身份轰入了11球,2013和2014赛季,武磊更是将这个纪录提升到15球和12球,这才是黄紫昌追求的高度。

附:5名候选球员得分

NO.1黄紫昌(江苏苏宁)10分【球迷4分+专家3分+媒体3分】

NO.2王大雷(山东鲁能)7.4分【球迷3.2分+专家1.8分+媒体2.4分】

NO.3颜骏凌(上海上港)5.4分【球迷2.4分+专家1.8分+媒体1.2分】

NO.4巴坎布(北京国安)5分【球迷0.8分+专家2.4分+媒体1.8分】

NO.5高拉特(广州恒大)4.6分【球迷1.6分+专家1.8分+媒体1.2分】

【专家点评】

马德兴:黄紫昌

点评:U-23炙手可热,已经第5球了,本土第二射手,帮助苏宁跻身前四。

李毅:黄紫昌

点评:小将不错,多多鼓励,希望他能不受外界溢美之词干扰,挡住糖衣炮弹,继续努力,发挥特色。

朱艺:巴坎布

点评:这名让国安花费了巨额代价引进的民主刚果球星最近状态爆棚,不仅头顶脚踢包揽两球,即便在防守面也做出了不小的贡献,率领国安稳居积分榜第一集团。

郎效农:黄紫昌

点评:本轮比赛的“中超英雄”我选苏宁的黄紫昌,因为在你们推荐的五名候选人中,只有他的一记破门为球队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朱广沪:黄紫昌

点评:正是凭借着他的进球,苏宁主场以1-0战胜大连,取得3分后仅仅落后领头羊一分。黄紫昌已经打进5球,本土射手榜上位居第二。此前,外界普遍认为最强U-23球员属于韦世豪,但黄紫昌的存着,至少让这个命题变得有争议性。

【媒体点评】

《南方都市报》丰臻:黄紫昌

点评:从横空出世的新人,到苏宁进攻端的稳定得分点,黄紫昌的成长速度之快让人惊讶。苏宁杀回了第一集团,黄紫昌功不可没。

《文汇报》沈雷:黄紫昌

点评:黄紫昌打入本赛季的第5个联赛入球,更难能可贵的是,5个球为苏宁带来了五场胜利。这位初出茅庐的年轻人已经完全融入了职业联赛的节奏中,持续进球也为他不断累积信心,黄紫昌将成为本赛季最佳新人的绝对热门人选。

《河南商报》刘开银:王大雷

点评:作为门将,王大雷不仅比赛中高接抵挡,把扳平希望保留到最后一刻。更难得的是,终场哨响前他还不务正业闯到了对方禁区内头球助攻,中超需要大雷这样有进取心的门将。

《扬子晚报》张昊:黄紫昌

点评:本轮中超联赛,江苏苏宁凭借黄紫昌的进球1-0小胜大连一方,超越恒大跻身积分榜前四位。黄紫昌也收获了个人联赛的第五球,成为目前中超进球第二多的本土球员。在本轮对阵大连的比赛中黄紫昌凭借门前出色的嗅觉抢点取得进球,黄紫昌的身体素质、门前意识、突破能力以及前场的冲击力都给其他球队的后防线造成很大的困扰。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黄紫昌收获进球的五场联赛苏宁全部获胜,黄紫昌可谓苏宁名副其实的"福将"。

《大连晚报》于洋:王大雷

点评:本赛季,山东鲁能的势头迅猛,凭借着前几轮的出色表现,山东鲁能的排名保持在第一集团。本轮面对主场志在必得的天津权健,山东鲁能在场面不占优势的情况下率先丢球。后防线的失误给帕托打破僵局的机会,以致于90分钟内鲁能一直处于落后局面。不过在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冲到对方禁区的王大雷接到蒿俊闵的角球头球后蹭,助攻佩兰打进扳平比分的宝贵进球,将山东鲁能瞬间从“死亡线”拉了回来。这也是王大雷自2014年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同样在伤停补时阶段由王大雷门前助攻麦克格文绝杀对手,凭借着这个黄金般的进球,助山东鲁能在当年的足协杯中夺得冠军。这次挽救败局的还是王大雷,趁着上海上港、广州恒大等强敌的“打盹”时间,本赛季的山东鲁能仍然可以向冠军发起有力冲击。

《北京体育广播》王异:巴坎布

点评:本轮我选巴坎布,头顶脚踢两个进球,帮助国安队保住了9轮不败。反击破门体现出巴坎布的前插跑位能力,头球接力的进球则展现了巴坎布门前敏锐的嗅觉。而下半场一次高速回追完成抢断,更成为比赛中的高光时刻,进可攻退可守,证明了巴坎布的价值所在。

《天津日报》申炜:黄紫昌

点评:联赛刚进行了10轮,表现最火的U-23球员,无疑是黄紫昌了。这个年轻人在门前的冷静态度,和他的年龄实在不相符,也难怪里皮把他征调进国家队。

《重庆晚报》吴德川:巴坎布

点评:巴坎布的两粒进球彻底征服了挑剔的国安球迷,至少在和富力的比赛中,巴坎布的表现丝毫不逊于同样打进两球的扎哈维,加上还有一次玩命的回追防守,还能拒绝把票投给他吗?

《泰山晚报》牛志明:王大雷

有一种精神叫不到终场哨响不放弃,即便是门将,也可以成为主宰。当王大雷主动申请上前参与进攻时,李霄鹏给出肯定的答案,他相信自己的队员。王大雷又一次上演神奇,头球助攻,这对一名门将来说很难得,或许这辈子也没几次,但这已经是王大雷的第二次。有运气的成分,但更是不放弃的精神,王大雷三次参与争顶,终于在最后一次实现必杀,除了神奇,更是不放弃,这就是英雄。

《腾讯体育》赵宇:高拉特

点评:要是没有高拉特,恒大就要输给了华夏。在自己的主场输给没什么底蕴的华夏,恒大可能会很丢人。所以说,高拉特拯救了恒大,也是底蕴帮助了恒大。华夏和恒大相比,还是太嫩。

《腾讯体育》曾潇:黄紫昌

点评:这位小将都快成苏宁的进攻发动机了。这个进球价值连城,让苏宁正式跻身争冠军团。

《腾讯体育》李旭:颜骏凌

点评:三线作战,上港疲惫不堪,整体状态不佳的情况下,小颜持续稳定的表现,用一个门将能做的一切来帮助球队。

相关推荐

10轮5球!黄紫昌加冕第10轮中超英雄 入国足当之无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