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2+12+10!全力詹难换一胜 他得多逆天才能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骑士在东部决赛第二场以94-107负于凯尔特人,总比分0-2落后。勒布朗-詹姆斯出战39分钟29投16中,其中三分11投5中,罚球10罚5中拿下42分、10篮板、12助攻。詹姆斯拼尽了全力,可依然难换一胜。

42+12+10!全力詹难换一胜 他得多逆天才能赢?

詹姆斯砍下40+三双,骑士仍难求一胜

同凯尔特人的第一场,詹姆斯16投5中只得到15分却出现7次失误,赛后外界对凯尔特人的防守进行了盛赞。不过,詹姆斯并未因为第一场的失利和低迷恐慌,他表示第一场只是试探。更何况,从过往历史来看,詹姆斯在打出一场糟糕的比赛后下一场往往会大爆发,甚至打出传奇之战。今年季后赛,詹姆斯在系列赛首战场均得分为21.7分,但第二场他的场均得分高达44.5分。

果然,如预期中一样,今天詹姆斯从开场就大开杀戒,完全无视防守。凯尔特人的防守策略和强度没有变化,但今天的詹姆斯明显更加积极主动,而且比赛强度陡然提升,马库斯-莫里斯和他的队友们根本拦不住詹姆斯。

近一段时间詹姆斯外线手感很差,过去23次三分出手只进了3个,凯尔特人吃准这一点,采取了放詹姆斯外围投篮的策略。眼看对手小看自己,詹姆斯哪能饶过对手,他在三分线外连续出手命中,令凯尔特人如意算盘落空。这其中,詹姆斯命中一个超远三分,他在距离三分线还有一步远的位置张手就来,球砸在篮筐上反弹后最终落入网窝,连运气都站在詹姆斯这边,凯尔特人只能徒呼奈何。

首节3分41秒,詹姆斯在左侧边线已经无路可走,此时进攻时间已经所剩无几,詹姆斯面对斯玛特防守转身大幅度后仰三分出手,球神奇空心入网。单节比赛,詹姆斯出手13次命中8球,其中三分球7投4中拿下21分,单节得分平了其季后赛生涯单节得分纪录。

42+12+10!全力詹难换一胜 他得多逆天才能赢?

詹皇首节大杀四方

詹姆斯这一点发挥强势,骑士在客场占据主动,问题是,詹姆斯很难将这种全力模式保持一整场,虽然他在之后的比赛中依然有后场长传助攻凯文-乐福的精彩助攻,还在对手凶狠对抗之下完成造犯规或进球,但骑士面对凯尔特人全民皆兵的进攻防守被爆,第三节单节丢了36分。如此大一个窟窿,只靠詹姆斯自己无法填上,骑士从领先两位数变成了落后两位数。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中詹姆斯还遭遇惊魂一幕,他的脸被塔图姆的肩膀撞到,因为疼痛,詹姆斯一度离场返回更衣室,好在这次冲撞对詹姆斯没造成影响,他经过检查还是回到了场上继续征战。

末节比赛,骑士落后两位数,詹姆斯没打算放弃,他利用强突打成2+1,还在罚球线中投命中,骑士追到89-95只差6分,看到了逆袭的希望。然而,关键时刻J.R.史密斯不冷静恶意犯规,霍福德连拿4分,这直接宣判了骑士死刑,泰伦-卢在比赛结束前1分48秒换下詹姆斯,缴械投降。最终,骑士在客场负于凯尔特人。

平心而论,这场比赛詹姆斯的表现已经无可挑剔,可骑士的防守顽疾、对位劣势不是他一个人能解决的。而且,生死时刻史密斯那种不冷静的犯规直接葬送了詹姆斯全场的努力。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