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员球迷质疑采访取消 保罗本托陷困境疑似被封口

昨天上午,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内,一大群人正在分蛋糕,其中包括球员邓小飞、陈雷、阿根廷外援阿吉雷,还有特意来俱乐部参观的球迷。分蛋糕并非为谁庆祝生日,而是俱乐部送给球迷的福利,现场看上去欢声笑语、气氛融洽。然而一个无法回避的现实是:球队正处于困境之中。之前进行的四场比赛,重庆斯威全部失利,而且本周六客场对阵华夏幸福的前景也不乐观。“现在全队压力很大。”一位球员告诉记者。最让人意外的是,俱乐部通知记者本周中球队主帅保罗·本托不会接受例行采访,这不得不让人对葡萄牙人的命运浮想联翩,也许本周六的比赛,将是决定他命运的时刻。

采访取消疑似主帅被封口

昨天上午进行的球迷开放日活动,本该是本周的媒体开放日。然而前晚,记者接到了来自俱乐部的采访通知,“主帅不接受采访”,本周比赛前也不会再安排采访,这让本地媒体炸开了锅。

自从保罗·本托执教重庆斯威以来,每周安排一次媒体公开采访已经成为惯例。在周末联赛是客场、不少本地媒体没有前往的情况下,周中和本地媒体的“面对面”就成为双方沟通的主要途径。然而记者们如今却被告知“没有采访”,这本身就说明了一些问题。

在上轮比赛前,记者也听到了一些有关连续输球,保罗·本托帅位会不稳的说法。多家媒体也对保罗·本托的合同中是否存在连败下课条款,多次询问俱乐部高层,但都没有获得明确答复。此刻取消采访,恐怕是担心媒体会询问保罗·本托有关细节,引起动荡。

俱乐部这种担忧并不多余,心直口快是保罗·本托的特点,多次怒怼裁判就是最好证明。在本赛季的比赛中,保罗·本托多次在场边和裁判争执。在和上海申花比赛结束后,原本应该率先开发布会的保罗·本托,迟迟没有出现在发布厅。据上海当地媒体报道,他和团队几个助教拿着IPAD,不依不饶地找到比赛监督马勇进行投诉,“这怎么不是越位?这怎么不是越位?”时间长达15分钟。

重庆队主帅保罗本托

球迷质疑本托用人

保罗·本托的压力不只来自于球队成绩,俱乐部对他怼裁判的不满,也来自于球迷。5月14日,一条有关球迷质疑保罗·本托用人的横幅被悬挂在洋河基地的训练场护栏上,内容是不希望他继续重用某球员。昨天的训练中,这名球员的表现也不理想,或许球迷的公开质疑影响了他。

球迷的不满还体现在对首发阵容、U23球员的使用上。在球迷眼中,首发阵容一成不变不是好事,但每次都变也不正常。U23队员替补上场的两人绝大多数情况是尹聪耀和曹栋,但两人确实浪费了不少机会,这也在挑战着球迷的耐性。诚然球队中U23球员不多,但为啥不给元敏诚和刘斌更多机会?另外,球迷也不理解为什么保罗·本托不考虑首发两名U23、U23换U23等方式,减少政策带来的影响。

球队目前的打法也是饱受质疑——作为一支并不具备绝对统治力的球队,传控压迫形式的打法,难道真的适合重庆斯威?从对广州富力、天津权健、上海申花的三场中超比赛可以看出,球员实力在重庆斯威之上的三支球队,都主动放低姿态改打防守反击,只求拿分。但保罗·本托却“迷之自信”地认为球队毫无问题,不需要变化。自负已经成为保罗·本托的一张标签,“总觉得他比较高高在上,不平易近人,而且比较固执。”一位铁杆粉丝告诉记者。

和本托沟通比较难

认为保罗·本托自负的不仅是球迷,球员们对他的态度也值得体会。赛季初期,一旦谈到保罗·本托某队员就会反问:“你们觉得他如何?”一位曾经担任主力,本赛季却极少出场的球员,曾主动找他聊天,希望能给自己一些机会,但被自负的保罗·本托拒绝。球员的心态也开始有了变化,一些球员曾经非常看重上场机会,现在他们的想法是“让踢就好好踢,不让踢就算了。”

在俱乐部聘请保罗·本托之初,俱乐部表示,乐于沟通是选择他的原因之一。甚至还举过一些保罗·本托善于沟通的例子,但如今有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这一切只是假象,“刚开始的时候确实好沟通,但是后来就越来越难,感觉骨子里他是一个固执、有个性的人。”

“其实之前的比赛,我们问题就很多,但是胜利掩盖了一切。”曾经有人如此告诉记者。随着中超联赛的进行,各种问题也暴露得越来越多。如果各方继续沟通不当,危及到的不仅是保罗·本托的帅位,还有球队在中超的命运。

本报记者 何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