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视界波】恒大13天丢2冠不赢成新常态?低迷真不怪卡帅

撰文/曾潇 发自广州

比赛还剩几分钟,草皮上广州恒大在发起一次又一次的攻势,权健的守门员张鹭一次又一次的把皮球拒之门外。突然,南看台上唱出了那首熟悉的旋律。

“广州队梦想艰辛里追,广州队遇挫折不后退。”这首歌无数次的被唱起,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胜利的颂歌,但昨天晚上,这更像是祭奠恒大王朝的挽歌。

他们不是没有输过球,他们不是没有在亚冠中被淘汰,他们甚至曾经小组赛都没有出线。但这支王者之师从来不允许自己陷入连续的低迷。往日,但凡遇到坎坷,他们必会迸发出更大的力量予以回应。

但这一次一切都不一样了,一切都那么陌生。四月份,他们就勉强只能赢下该月一半的比赛。五月份至今,他们没有获得一场比赛的胜利。13天,他们丢掉了两个冠军。

视界波第77期,恒大王朝已到拐点?

恒大的新常态

原本,跨战线四场比赛不胜后,都期待着恒大在最关键的亚冠中爆发所有力量。无奈,这样的期望再次事与愿违。

伤病、人员、天气、疲劳、轻敌,这些是以往恒大不顺利时最主要的原因。但现在,即使最死忠的拥趸,也很难保持乐观。被华夏幸福逼平的联赛后,卡纳瓦罗就已经封死了所有能用来自我安慰的借口。

“我不接受没赢球是因为我们有U23球员在阵,我不接受没赢球是因为天气的湿热,我不接受是因为我们的球员疲劳。”

包括昨天晚上,卡纳瓦罗也只能把被淘汰归结为球员的饥饿感与信念低于权健。恐怕这也是他给队员留下的一些情面,其实根本不可能指责球员的拼劲。

郜林一次次把自己的身体甩向空中,高拉特一次次地冲刺,冯潇霆一次次飞铲。比赛里,权健的守门员张鹭对着赵旭日大喊,“兄弟,累不累?再坚持一下!”赵旭日扭头冲着张鹭回应道,“靠!连智哥都还在拼!我不累!”连对手,都被恒大球员的斗志所激励着。

为了拿下权健,队长郑智复出助阵,却没能得到想要的结局

越是这样,越显出恒大的无力与徒劳。如果拼命就能赢球,那也太简单了。当权健把守好了底线,堵住了中路,恒大只能45度起球,再也找不到更多的办法。最后的总攻阶段,除了阿兰一次跳到极限的门前争顶最有威胁外,其他的进攻总是有些隔靴搔痒。

恒大派出了最强的阵容,在前十五分钟,他们展现了冠军级别的对抗强度和整体传控。但现在他们也只能够把最高档保持十五分钟。全场比赛他们拥有统治性的控球与射门,但权健不但可以轻松防住,还能匀出大量精力进行反击。要不是还有高拉特的两次机敏抢点,恒大只怕是会摔得更疼。

问题是,恒大已经在很多场比赛踢出如此表现了。原本只是偶尔地打个踉跄,现在越来越像是新常态。

卡纳瓦罗的功与过?

卡帅历来温文尔雅,之前即便是成绩不好,他每次走进新闻发布厅都会先微笑着来一句洪亮的问好。昨天晚上,他并没有这么做,在回答前几个问题时,他也没有露出招牌式的微笑。

其实,如果是前两个赛季,如果斯科拉里的球队踢出这样的表现,舆论早就一片倒戈之声。但即便是现在,似乎也从未有权威声音旗帜鲜明地反对卡纳瓦罗。

俱乐部和恒大集团,也还没有出手。卡帅自己在发布会上说,”集团可从来没有说我一定要拿冠军,只是我自己逼着自己一定要拿到这个冠军。集团给我的合同年限很长。”

但是,在和保罗索萨的交锋中,还是很轻松就能看到卡帅的些许稚嫩。索萨在比赛中大胆地在四后卫和五后卫之间切换,还果敢地用小将苏缘杰换下莫德斯特。打得恒大没脾气。

卡帅却并没有太多变化,仅是在76分钟换上于汉超之后,才算是调整了一下站位。但一是换人时间有些晚,也一直没有把近几场”蠢蠢欲动“的冯潇霆索性推上中场。还记得,上个赛季最后一场联赛,斯科拉里就在被动之下把冯潇霆放到后腰位置,为穆里奇和阿兰输送弹药,收到了不错的效果。

卡纳瓦罗在场边焦急的指挥着

但始终,这些可能都有些鸡蛋里挑骨头了。詹俊就在社交媒体上说,恒大现在的阵容,真的不能都怪卡帅。

曾无数次分析过,现在的恒大就缺最后一传、最后一突和最后一射。权健的帕托可以轻松一条龙突破,恒大只能在对方的禁区前漫无目的的倒脚。

卡纳瓦罗已经两次表达,这个夏天,一定会和集团谈一谈买人的事情。即便是曾经引以为傲的板凳深度,现在似乎也不是优势。像昨天的比赛,速度是优势的张文钊并不太适合面对大巴防守,只有于汉超有可能提供一些改变。

也许卡纳瓦罗的执教才华还有待验证,但当阵容的上限不算太高的情况下,教练并不是阻碍恒大发挥的主要原因。

夏窗艰难 联赛堪忧

广州恒大很可能已经在进行引援的操作,有相关人士反映,这个夏窗球队的操作难度非常大。今年的夏季转会窗被定在了6月18日至7月13日,绝大部分的好球员在世界杯结束之前完全不谈论转会的事情,假设要等到大部分国家队淘汰后再启动谈判,那就可能最多只剩下十来天的时间。

往年,若恒大计划在夏季引援,则通常是在转会窗开始前就已经确定。现在,则只能干巴巴地等着。即便是真能签下新外援,留给他休息、磨合的时间也完全不够。7月18日,中超第二阶段的比赛就会重新开战,真签了新外援的话,他那时候可能得需要去度假吧。

恒大如今的外援阵容,在中超并不占优,老板真能下决心引援吗?

另外,今年亚冠已经被淘汰了,又立了个2020年实现全华班的旗,外援政策越发紧缩,许老板还真愿意掏大钱买外援吗?

现在,恒大只剩下联赛冠军这华山一条路。赛季还长,恒大有足够的时间追分,但恒大是否有这样的能力呢?坦白地说,华夏幸福的近况并不好,权健也是在风雨逍遥中,本来,昨天一旦权健输球,保罗索萨是要下课的。

如果和这样的对手踢,恒大都拼不出一场胜利,又怎能寄望他们要在联赛里称雄。别忘了,恒大和上港还没有交手,万一没打好,那可是可以直接被拉开六分差距的机会。

但事已至此,广州恒大也就能把牙关咬碎继续硬撑了。本周末,客战北京人和,如果广州恒大还不愿意外界对他们彻底失望,那是时候要改变一下了。

昨天晚上,终场哨响,看台上竟然一片安静,大部分球迷呆呆地看着场内,没有嘘声,没有埋怨,没有呼喊。有智者曾说过,爱的反义词并不是恨,而是麻木。对广州恒大来说,球迷对他们的麻木,理应是他们要避免的深渊。

往期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