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方硕:困难时会挺身而出 当队长要传递正能量

方硕:困难时会挺身而出 当队长要传递正能量

方硕作为队长称要传递正能量

腾讯体育北京讯(文/陈月泽)北京时间5月15日,中国男篮红队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了一堂针对媒体开放的公开课。训练结束后,男篮红队后卫方硕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这支球队的代理队长,自己要更多传递正能量,并且在困难的时候主动挺身而出。

在如今这支红队当中,方硕被教练组任命为代理队长。谈及作为队长的感受,方硕说:“去年联赛当中窗口赛的时候,自己就觉得是一份责任。自己现在的年龄和球场经验,在这批名单当中算中流砥柱。感谢教练组的信任,将队长这个职务交给我。我觉得一定要以身作则地贯彻教练的意图,传达给队友。尤其在训练或者比赛当中,假如遇到困难,自己要更加挺身而出。我觉得队长就是一个传递正能量的一个人,所以我就更要去熟悉这个新的称呼,真正完成队长的职责。”

而在谈到自己这段时间的身体情况时,方硕表示:“确实今天是第三周了,前两周确实挺辛苦的。因为毕竟回来报到的球员的这个身体状况不同,所以为了能够给大家调整到更好的竞技状态、体能状态,面对6月初的比赛,还是要抓紧时间去恢复。教练也安排了很多训练,力量训练,包括今天打对抗,一些技战术的东西也是在这一周的时间刚刚教给我们,也是有很多东西等待我们自己去理解,时间还是很紧迫。”

今年来到北体大之后,加练变得非常方便。“确实很多队员都来在这里训练,非常方便。而且李指导也说,我们所有的体能教练,技术教练、两个外教都会随时配合球员的这个要求。不管是晚上或者是平时我们调休的时候,都会要求来训练,所以这也是一个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一个训练环境。”方硕说道。

方硕上一次担任国家队的代理队长,还是在去年11月份的窗口期时,而这一次他担任队长的时间会更长。“上一次是窗口赛,穿插在比赛之间,很短暂的一段时间,这一次可能从集训初就把这个职务交给了我。所以有更足够的时间去认识和熟悉这个职务,真正知道自己在球队中要做什么样的事情。现在更多的是比较年轻的球员,所以在这方面觉得自己更要做好一点。”方硕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