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柯洁回应吐槽世界排名:曾说过很多次 不靠谱+没意义

腾讯体育5月16日讯 去年人机大战结束,柯洁一度取得各项赛事的22连胜,风头一时无两,但自那之后,这位中国围棋界的天才就陷入低迷,连战连败丢掉世界第一的排名。不过在柯洁看来,这些根本不足为据,早前放出的“世界排名?那是野鸡排名……”的态度,再次激起千层浪。昨晚,柯洁再次坚持自己的态度,表示排名“没意义不靠谱。”

15日晚上,柯洁在社交媒体感叹自己下棋越来越慢,“最近六天四赛、两天赶路,明天还要下名人赛……现在我下棋慢了……一盘比赛要下六个小时左右,突然有点熏疼(心疼)自己……”

在心痛自己慢慢变老的同时,柯洁提到了此前谈论关于为其排名的话题,“对了?我好像因为说围棋世界排名上了热搜?其实在一年前我就说过无数次这个排名没意义+不靠谱,很有意思的一点是在我之前说的时候根本没有人在意……”

从Goratings更新的最新世界围棋等级分榜单上看,前三位韩国棋手朴廷桓以3668分继续位居榜首,但照上周下跌6分。柯洁在上周等级分涨幅21分,目前已3621排名第二位,与朴廷桓差距缩小至47分。韩国棋手金志锡以3595分排名第三。

柯洁再次谈到关于世界排名,“我一直很怕接受采访,因为我就怕被误导或者断章取义。在围棋上我会继续自己的征程,在平时生活中我却只想做个清静与世无争的人。”

为何柯洁谈世界排名会如此关注,原来早前柯洁放出过关于野鸡排名的论调,“其实国内等级分还是第一,但是世界上那个其实不是官方排名,就是个野鸡排名,真正下棋的人不会关注这个。”将世界排名称为野鸡排名,恐怕只有柯洁敢说出这样的话,不过有新奥杯冠军压身的他,也的确有这个底气。

相比世界排名,柯洁更看重的是人类与AI的这场持久战。近日,柯洁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没有感觉近期成绩下滑厉害,他说现在是AI的时代大家水平都很高,要赢一盘棋其实很难。人类顶尖棋手与AI的差距最多2个子,人类理论上依然存在战胜围棋AI的可能,只是自己做不到了。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