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巨星们难入蒂特眼 鲁能锋霸10战8球都不行

南都记者 姚天明

5月14日是俄罗斯世界杯32强向国际足联提交35人初选名单的截止日。但自信满满的巴西国家队主教练蒂特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直接公布了最终23人大名单,中超球员里仅北京国安的奥古斯托一人上榜。

塔尔德利没能入选巴西国家队

国安队长是中超“独苗”

不久前,为了考察球员状态,巴西国家队教练组专程来到中国,现场观看了上海上港V S北京国安、北京人和V S山东鲁能的两场中超联赛。但最终,北京国安队长奥古斯托成为唯一入围巴西队世界杯名单的中超球员。

蒂特上任以来,中超仅有奥古斯托、塔尔德利、吉尔以及去年转会巴塞罗那的保利尼奥曾获得过巴西队的征召。尽管在中超踢得风生水起,但无论是参加了2014年本土世界杯的胡尔克和奥斯卡,还是仅在多年前有过短暂入选经历的埃尔克森和高拉特,其实从来都不在蒂特的计划中。

唯一有些遗憾的是塔尔德利。去年10月,塔尔德利还曾随队参加世预赛最后两轮比赛。2018赛季,“塔神”在中超前10轮奉献8个进球1次助攻,化身鲁能锋线大腿。可惜蒂特最终把锋线最后一个宝贵名额留给了兼备中场属性的顿涅茨克矿工球员泰森。

五星巴西尽是烦恼

早在今年2月,自信的蒂特就向外界公布了巴西队参加世界杯的首发11人,但阵容结构和战术打法的绝对稳定并不意味着绝对的无懈可击。

首先,目前尚未复出的头号球星内马尔就是志在夺冠的五星巴西最大的不确定因素。他在伤病名单里一躺就是4个月,世界杯时能恢复几成功力还不确定。但可以确定的是,巴西队将是2018年世界杯上唯一没有健康靠谱的核心球员还高喊要争冠的热门球队。

其次,一周前,主力右后卫阿尔维斯因伤确定无缘俄罗斯。阿尔维斯和马塞洛这对黄金双翼在巴西队的战术体系中到底有多重要?等到世界杯正式开打,就会给出答案。

另外,巴西队在本届世预赛中气势如虹,不仅成为除东道主俄罗斯队之外,全球第一支晋级决赛圈的球队,还以41分创造了队史第一、历史第二的南美区预选赛积分纪录,仅次于阿根廷队在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中拿到的43分。然而当时破纪录出线的夺冠大热门阿根廷队在韩日世界杯小组赛阶段就惨遭淘汰。同样是早早把自己暴露在了对手的枪口下,一旦在世界杯正赛中身临险境,五星巴西还有逆转乾坤的B计划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